國民料本屆大選更負面 熙爾獲正面看法不足三成

[2019.08.08] 發表
最新民調發現,58%受訪者表示對保守黨黨魁熙爾有負面看法。

【明報專訊】根據CTV新聞委託民調機構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進行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大多數加國選民預期,即將舉行的聯邦大選基調會較以往更負面,而環境和氣候變化則是選民最關心的議題。

該項民調指,85%受訪者表示,他們預期本次大選選戰會較以往更負面,而只有8%持相反意見,另有7%表示不確定。Nanos創辦人納諾斯(Nik Nanos)說﹕「加人已準備好面對一場負面攻擊的選舉。當執政自由黨為保住權力而肆意詆譭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時,自由黨以往的『光明正大的手法』預料會拋諸腦後。」

民調同時亦通過調查找出最易影響選民的議題,那就是環境和氣候變化,當中有27.3%受訪者表示,這些「將是最重要的議題,將影響到投票支持哪個政黨或候選人」。

經濟問題居於次位,有18.9%受訪者稱,這對他們來說是關鍵問題。此外,有3%至6%受訪者指財政、誠信、醫療保健、稅務、移民和政黨是重要議題。

至於輸油管、能源和石油以及政黨和領袖等,均是選民最後關注的議題。只有3.3%受訪者稱,這些問題將有助他們在大選中的投票意向。

納諾斯研究人員還特意調查熱門人選熙爾的人氣,利用相同的方法查詢受訪者對熙爾的印象。調查發現,58%受訪者表示對他有負面或有些負面的看法,只有不到30%稱對他有正面或有些正面的看法,另有10%表示對他「無印象」,而3%則不確定。

不同地區的受訪者亦對上述問題有不同的反應。儘管30%的草原省受訪者對熙爾有負面印象,但有24%對他有些正面看法,另有19%稱對他有正面印象,而這是所有省份中最多人持這個看法。

逾44%受訪安省省民對熙爾有負面印象,至於卑詩省,更有接近一半受訪者持相同看法。

該調查從7月28日至30日對全國各地隨機抽取的1,000人進行調查。誤差率為3.1個百分點,20次中有19次。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周三宣布向特別應急反應團隊投放250萬元,該支團隊在發生建築物倒塌或化學品泄漏時出動救援。 安省總檢察長瓊斯(Sylv... 詳情
【明報專訊】有研究公布2019年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排名,在40個城市中,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居首,而加拿大3個城市、溫哥華排第10、渥太華排1...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聖卡接西路夾巴特士街附近發生兇殺案,一名無家可歸的露宿者在一間教堂的庇護站內,遭人刺傷送院後不治。 警方於昨(7日)... 詳情
當谷大道維修天橋 首期提早兩周竣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當谷大道(DVP)維修高架橋的首期工程,較原先計劃早兩周竣工。次期工程今天(8日)開始仍會有交通擠塞。 首期工程主要...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多市聖米高書院(St. Michael’s College)爆發的性侵犯案件,導致合共7名學生被控與性侵犯有關罪名一案,檢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