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涉案馬房領班蘇錦文表示,馬會在「W暑」期會「封圈」,不准騎師在大跑道騎馬,但沒規定馬房內的「地堂」不能騎馬。(丘萃瑩攝)
放大
 
涉案馬夫作供時提及死者墮馬後情G,死者遺孀鍾灼貞(前)旁聽時激動落淚,需短暫休庭,讓她平復情緒。(方嘉蓓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網上調解仲裁平台 助中小企放膽走出去
尊子漫畫
【Emily】識用Tg同連登宣傳 葉劉:反修例有隱形大佬
【Emily】106粒催淚彈頭 串成大埔新景點
【Emily】幫輕警察 民記招義工清路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策騎員墮馬亡 出事半小時始抵威院 馬場歇暑無駐場白車 馬房領班不知

【明報專訊】39歲前見習騎師莫振華轉任方嘉柏馬房策騎員(俗稱騎馬人),於去年馬季完結歇暑期間,在馬房沙池策騎「越影」晨操踱步時,馬疑受驚致人馬雙雙倒地,莫振華送院搶救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聆訊,涉案馬房領班供稱,當日不知道馬場在歇暑期間沒有駐場救護車,故如常按指引先致電保安部,希望對方通知駐場救護車「盡快救人」,並無即時報警。而按救護員證供,在事發後約20分鐘接觸莫,並於案發後半小時送抵醫院搶救,醫生指臨H判斷莫的腦幹有死亡[象。

以為有救護車 致電保安未即時報警

死者莫振華(終年39歲)上司、涉案馬房領班蘇錦文供稱,2018年7月17日清晨5時許聽見有人大叫,見到莫振華躺在沙池,副練馬師隨即叫他通知保安部召救護車;根據馬會規定、每年參與安全課程的認知,應先致電保安部通知駐場救護車,但蘇承認沒有強制要求不能報警。

蘇解釋,以他認知「如果有馬騎,就一定有駐場救護車先可以騎馬」,即使「W暑」期間不會開放大跑道騎馬,但亦有人在馬房「地堂」騎馬踱步。他以為案發當日有駐場救護車,故先致電保安部,再由保安通知駐場救護車「盡快到現場救人」,而非因馬場範圍大,擔心外間救護車難尋路,才無即時報警。蘇另透露,本地練馬協會曾向馬會要求「W暑」期間亦應有駐場救護車。

馬會指引有報警選項 領班稱未見過

死因研訊主任表示,根據馬會向勞工處安全主任呈交的指引,在晨操時段或下午操練發生緊急事故,例如有人不清醒,應致電救護組聖約翰救傷隊或保安部;其他時段則致電保安部或999報警。蘇稱「這張指引好新」,印象中沒有見過,記憶中數年前的指引無提及致電999報警。

救護:事發後20分鐘 死者有痛楚反應

事故發生後逾10分鐘,消防員率先抵達現場,案發時任見習消防隊長梁均維供稱於6時4分(閉路電視顯示6時6分)接觸到莫振華,先讓他戴氧氣罩及固定頭部。救護車主管陳仲銘稱,在6時11分接觸到傷者(閉路電視時間顯示為6時13分),即約案發後近20分鐘,形容莫當時沒有語言和活動能力,但對痛楚有反應,嘴邊和胸前衣物有血漬,至6時27分送抵沙田威爾親王醫院搶救。

綜合醫生證供,莫振華抵達醫院時完全昏迷、部分頭骨骨折、頭部重創,其後向他施開腦手術,臨H判斷有腦幹死亡[象,傷勢不能逆轉,延至翌日下午約2時半宣告不治。死者遺孀旁聽供辭時曾激動落淚,一度短暫休庭。聆訊下周二(13日)繼續。

【案件編號:CCDI567/18】

 
 
今日相關新聞
策騎員墮馬亡 出事半小時始抵威院 馬場歇暑無駐場白車 馬房領班不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