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不肯承諾禁手槍 莊德利誓言在大選施壓

[2019.08.0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圖)周四表示,當局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遏止非法槍支的供應和需求,但他不會承諾取締手槍,儘管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再次施壓。他並認為,已有其他「非常有效的措施」,能防止該款致命武器落入罪犯手中。

布萊爾稱,需要更多資金,以阻止槍支自其稱為「世上最大武器庫」的美國運入加拿大,另外配合更嚴厲的儲存規定,和加強追蹤合法購買後被盜或非法出售的槍支,他認為這些措施都可以解決槍械暴力問題,「沒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我們必須做一千件事,我們必須做好。這是我們的承諾」。

布萊爾發表上述言論前,多倫多在公民日(Civic Holiday)長假期周末發生連串槍械暴力事故,在14宗個別事件中有17人被槍擊,觸發莊德利再次呼籲全國取締手槍。莊德利的發言人哈迪斯(Lawvin Hadisi)以電郵回應稱,對於任何指不會全國性禁止提供、銷售、擁有和使用手槍、攻擊性步槍和半自動槍械的假設性問題,市長都不會作出評論,「市長一直主張禁令,並會繼續爭取禁令,因為他認為禁令必然會產生一些改變。但他很清楚,這只是遏止槍械暴力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市長同時一直要求,嚴懲因非法使用槍支及走私槍支而被捕者,並且對他們施以更嚴厲的保釋條件」。

莊德利將在即將舉行的聯邦大選中就槍械控制問題施壓。哈迪斯說﹕「雖然市長不會支持聯邦選舉中的任何一方,但他確實希望各政黨領袖清楚表明,他們將如何與多倫多市合作,令本市保持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
駔勉誠選區辦「開放日」 疑被用於競選拉票活動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的卑詩選區辦公室舉辦「開放日」,但以電郵發出邀請函時卻標明這是選前拉票活動,... 詳情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正展開一項關於愛滋病毒自我檢測工具包的研究,希望得到聯邦批准,讓它成為加國首款類似設備。 多倫多聖米高醫院(St....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政府官員宣布,該市計劃在西北部設立一個佔地3000公頃的巨型城市公園,它將成為加國其中一個最大面積的市政綠地公園。 ... 詳情
女子失蹤近月尋獲屍體 事隔一年男友遭控謀殺
【明報專訊】46歲的梅拉妮瓦舍(Melanie Vachon)於去年5月初失蹤﹐近一個月後﹐其屍體在韋比市湖濱區的遠足徑被人發現。事隔一年﹐... 詳情
與私家車相撞 泥頭車翻側漏油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部泥頭車與一部私家車昨(8日)早6時半﹐在士刁路(Steeles Avenue)夾華登路(Warden Avenue)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