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放寬移民法 吸引科學人才

[2019.08.09]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日參觀核聚變實驗室,他表示硬脫歐機會微乎其微。(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計劃放寬移民法規,吸引頂尖科學人才等,提供更便捷的移民途徑,預計今年稍後推出,學界及商界均歡迎。

參觀核聚變實驗室後,約翰遜公布放寬英國移民法規,將為精英科學家、研究人員、工程及技術專才等提供更便捷的移民途徑,預料包括取消一級特殊人才簽證的上限,亦容許他們審查後加入獲得自動簽注的條件,另外又會取消親屬須先獲聘用,才可跟隨移居的要求。

政府亦會為在英國脫歐前,已經尋求歐盟資助的科學家提供額外資助,當局期望措施可以吸引更多頂尖科學家移民英國,將與主要院校磋商細節,預計今年稍後推出。學界及商界歡迎新措施,認為可以解決英國人才短缺問題。多間高等學府曾經警告如果英國硬脫歐,除了衝擊學界,亦會破壞對外學術連繫,妨礙人才進入英國。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國會9月復會後,預料議員將對首相約翰遜提出不信任動議,一旦通過,約翰遜將會延至10月31日脫歐後數日內,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國家情報副總監戈登已經辭職,將在下星期四與早前宣布辭任的國家情報總監科茨一同離開。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透過推特表示,沒有人獲得授權代表美國與伊朗對話,他並指摘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對德黑... 詳情
俄羅斯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一個軍事測試靶場作武器測試時爆炸,兩人當場死亡,鄰近城市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傳出輻射水平一度急升... 詳情
號召支持者頑抗 阻特種部隊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新舊總統權鬥白熱化,當局周三派出特種部隊,突襲前總統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下圖)的大宅,試圖以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