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賓京士利扮演「印度聖雄」甘地,以公民抗命推翻英國殖民統治,一直被視為和理非經典代表人物。
放大
 
米高法斯賓達減肥40多磅演出《大絕食》,視覺上震撼之餘,也令人反思這種抗爭方法會得到支持嗎?
放大
 

其他新聞
RubberBand憑歌喚醒裝睡港人
項明生撐示威者為理想而非暴徒
周柏豪清空IG逾7000帖子 經理人:給他空間靜一靜
馮德倫45歲生日 舒淇隔空放閃
李幸倪死記歌詞拒睇貓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NME》抗爭電影十選

【明報專訊】《Made in Dagenham》女工爭取平權

《忘形水》莎莉賀堅絲(Sally Hawkins)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1968年的英國汽車工廠,女工汗流浹背地擠在悶熱廠房埋頭縫紉,工資卻因性別不同而受到打壓,她們高舉標語走上街頭,也撼動了英國政府的故事。

《阿爾及爾之戰》(The Battle of Algiers)批判殖民主義

以仿紀錄片手法拍攝,相當真實,講述1954至1962年阿爾及利亞反法國統治運動,以冷靜筆觸批判殖民主義,是不少影評人心目中的經典,曾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編劇及外語片提名。

《夏菲米克的時代》(Milk)同志議員被殺

辛潘(Sean Penn)再膺金像影帝之作,扮演美國首名出櫃的同志議員Harvey Milk,1978年他與三藩市市長George Moscone都成為市政府同事Dan White的槍下亡魂。辛潘當年稱帝後也為加州同志婚姻發聲,「每個人應得同等權利」 。

《甘地傳》(Gandhi) 和理非代表

賓京士利(Ben Kingsley)憑甘地角色贏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印度聖雄」以公民抗命、不合作運動抵抗英治,最終恢復獨立主權。有人視他為和理非經典代表人物,但也有人說他能凱旋,因為對手是民主英國。

《If》校園革命

1960年代電影,《發條橙》馬金麥杜華(Malcolm McDowell)主演,講述傳統的英國寄宿學校,生活封閉壓抑,叛逆的低年級新生與死黨遊手好閒,不時受到高年級生嚴厲粗暴的處罰和虐待,最終點燃了反抗怒火。曾奪得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大絕食》(Hunger) IRA絕食抗爭

《被奪走的12年》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的成名作,講述1981年愛爾蘭共和軍(IRA)在北愛監獄絕食至死的故事,「磁力王」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減肥42磅至骨瘦嶙峋演出,視覺震撼。片中帶出多個議題,包括人權與抗爭的辯證,以及怎樣的絕食才會得到群眾支持?

《無限風光在險腄n(Zabriskie Point)1960年代反叛浪潮

意大利電影大師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執導,捕捉了1960年代席捲全球的反叛浪潮,講述美國學生反越戰,男主角錯手打死警察,偷了一部小型飛機後逃亡,遇上在大公司上班的女孩,獨自驅車穿越沙漠。

《赤色風暴》(The Baader Meinhof Complex)西德赤軍團如何煉成

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講述1970年代西德左翼恐怖分子「赤軍團」,一些左翼分子與學生運動如何逐步蛻變成恐怖赤軍,破壞民主社會造成動盪。

《自由萬歲》(Cry Freedom)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抗爭者

跟《甘地傳》一樣由李察艾登布祿(Richard Attenborough)執導,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南非種族隔離政策下,一名報社白人總編輯與黑人覺醒運動自由鬥士之間的友情,後者最終被國安人員盯上,拘禁後施虐致死,總編輯決定逃離南非,把政府的不義公諸於世。

《烈火》(Fahrenheit 451)拯救書本的未來世界

法國電影新浪潮導演杜魯福(Francois Truffaut)其中一齣最有政治意識的電影;講述未來世界,書籍一概被禁止,而且讀書有罪,所有書籍都要交出焚牷C消防員的任務不再是滅火救人,而是焚書和捕捉讀書人。於是有書者把書背熟,希望日後可以流傳。男主角是忠心消防員,認識了一個女孩後受她影響,漸漸發現書本中的靈性世界。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從韓國《逆權》三部曲到《烏克蘭自由之戰》 抗爭電影 時代呼聲
《NME》抗爭電影十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