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CEO:機場集會員工可被炒

[2019.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行動持續,昨有逾萬名市民到機場集會,抗議警方前日驅散示威者時濫用武力,並促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昨向員工發出通告,表明昨日機場集會未得許可,會視為非法集會,警告若員工參與或支持非法集會,將會受到紀律處分,最嚴重或會被解僱。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員工發表聲明回應,對公司打壓員工參與和平示威表示極度遺憾。

港航:被控暴動員工或停職

香港航空昨亦向員工發通告,稱全力支持一國兩制,表明不能接受及容忍影響公司聲譽、業務運作等的不正當行為,若有員工被控告暴動罪或違反其他條例,公司保留對涉事員工立即停職的權利。

稱員工公餘行為顯著影響公司

何杲在向員工發出的通告指出,公司行為守則要求員工保持專業及高標準,包括保密及使用社交媒體方面,並指最近有員工披露機密的業務資料,是違反守則,是不能接受。他說,員工在工作時段以外的行為及言論,均對公司有顯著影響,公司的社交媒體政策亦列明,員工不能發布侵犯同事私隱、構成欺凌或騷擾、以及令公司聲譽受損的言論。

何杲並提到,昨日的機場集會並未得到當局許可,會被視為非法集會,公司亦關注示威行動會演變為暴力或失去秩序,警告若員工參與非法集會,將會受到懲處,最嚴重或會被解僱。他重申,國泰對非法活動是零容忍,並表明會完全遵從中國民航局上周發出的通知。

員工聲明斥恐嚇解僱違基本法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員工的聲明強烈譴責警方行為殘暴不仁、喪盡天良、罔顧市民生命安全、草菅人命,誓要追究責任到底。聲明並指出,根據《基本法》,港人擁有集會及言論自由,亦是自由社會公民守護的核心價值,不容摧牷A對於何杲以恐嚇解僱員工方式,妨礙員工遵循基本法享有的自由感極度不滿。

中國民航局上周五發聲明,針對國泰航空於「近期在多宗事件中所曝光的安全風險及隱患」,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停止支持或參與非法遊行及示威活動的機組人員執行內地航班職務,及向內地提交機組人員名單,並加強內部管控。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認喬裝不同人物 用過期催淚彈 未交代胡椒彈合理射程 不確定女子疑爆眼原因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多區驅散行動惹四大爭議,疑涉違反警方指引及通例(見表)。首次在反修例風暴開腔的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無正面回應是否... 詳情
【明報專訊】研究化學武器多年的英國專家,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過期催淚彈有可能因化學品降解,於使用時帶來更大風險,惟至今未有證據顯示過期催... 詳情
眼中彈女子完成緊急手術 未知康復程度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尖沙嘴警署外發射催淚彈及布袋彈清場,一名女示威者右眼球疑被布袋彈打至破裂。接近該傷者的消息人士昨向本報記者表示,傷者昨... 詳情
【明報專訊】周日銅鑼灣示威有警員疑扮成示威者拘人,本報記者現場所見,有懷疑「臥底」拘人期間未曾表明警員身分。監警會前委員、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警方處理手法惹外界質疑「警黑勾結」。警方至今拘捕27人,未有落案,惟多宗涉示威者的暴動案都已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