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明視障團5周年慶 300人出席分享會
創辦人梁立安牧師致力就業培訓

[2019.08.13] 發表
台灣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專程前來多倫多表演。

【明報專訊】致力服務大多倫多地區失明及弱視人士的樂明視障團,慶祝正式成立5周年,日前舉行「沿路有你810謝謝你的愛」5周年感恩分享會。大會集合多名視障人士的不同表演及沖奶茶等技術,見證視障人士同樣可以積極面對人生,鼓勵更多本地華裔視障人士重投社會,展開新生活。

出席感恩分享會的嘉賓包括:華裔省議員韋邱佩芳及彭錦威,萬錦市議員何胡景、楊綺清及李思韻,約克區公立教育委員譚國威及林勁浩,以及前公民入籍法官蕭美珍等。 各嘉賓先後致詞,表揚樂明視障團多年來致力為視障人士提供不同服務,並透過文化咖啡廊為弱視人士提供就業機會。近300名到場的市民、視障人士及親友,均增加了對視障人士的了解,對他們努力不懈、積極面對人生的生活態度給予極大支持。

分享會內容豐富,其中台灣伊甸盲人喜恩合唱團專程前來多倫多表演,團員皆為音樂科班出生的重度視障人士,是正統聲樂、和聲、作曲、樂器的專才,透過音樂及歌聲,將視障人士心中的光和愛,傳送到不同角落。另外還有免費品嘗獲獎港式奶茶、眼疾預防須知、視障服務機構攤位展,以及視障人士現場表演音樂及太極示範等,盡展視障人士多才多藝。

樂明視障團創辦人、本身亦是失明人士的梁立安牧師於致詞時表示,創辦樂明視障團其實已超過13年,但5年前獲政府發出非牟利慈善組織牌照後正式成立。一直致力為視障人士提供輔導及生活支援服務。同時透過在105 Gibson社區中心內開設文化咖啡廊,為視障人士提供就業機會及再職訓練,打開一道與社會接軌的希望之門。去年更為加拿大創造首場華語口述影像電影,將這種無障礙共融體驗帶給多倫多社區。

樂明視障團致力為視障人士提供不同服務。如欲了解更多視障團的服務或聯絡他們,可瀏覽網頁www.joybeyondvision.ca 或電郵Info @ jbvc.ca , 亦可致電647-558-5282查詢。

更多社區消息
烈市省議員韋邱佩芳燒烤會千人交流歡聚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作為一個發展快速的新興社區﹐吸引愈來愈多不同族裔人士到來安居﹐而且各國企業與本地公司更願意在此建立基地或擴展業務... 詳情
預防老人遭財務虐待
【明報專訊】新華會日前舉辦預防老年人遭財務虐待講座。 老年人財務虐待,也可稱作為經濟虐待,是虐待老人的一種。由於老人防範意識較為薄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