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孳息率再降 三大指數走低
道指下挫近400點 跌破26000關口

[2019.08.13] 發表
零售業受最新一波關稅影響股價承壓,Office Depot跌5.6%。

【明報專訊】由於債券孳息率恢復了8月下行走勢,引發人們對經濟狀況的憂慮,美股周一齊跌。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一跌至1.63%。上周亦曾跌至2016年以來的最低點。2年期國庫券與10年期國庫券的利差周一收窄至僅有6個基本點,近2007年以來最低的水平。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跌391點,或1.49%,收25,896.44點。標普500指數跌35.56點,或1.22%,收2,883.0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2%,收7,863.41點。股市上周曾出現巨大反彈,但周五又出現拋售潮。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股市首席策略師Mike Wilson表示:「熊市正蠢蠢欲動。上周標普500指數未能突破,確定了我們仍處於周期性的熊市中。」

由於利率下降,銀行股均報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高盛(Goldman Sachs)均跌逾2%,摩根大通(J.P. Morgan)跌1.87%。SPDR S&P銀行ETF跌2.1%。

香港局勢混亂也對股市產生負面影響。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沽空美國房屋市場的對沖基金經理Steve Eisman表示,香港示威抗議是他對全球經濟最憂慮的事,他並將香港示威抗議稱之為「黑天鵝」。

被視為貿易晴雨計的Caterpillar股價跌2.2%,波音(Boeing)跌逾1%。受最新一波關稅影響的零售業,股價亦處於壓力下。Office Depot股價跌5.6%,Nordstrom跌2.35%。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初選中表現不佳大出人們意外,導致該國貨幣披索及股市出現拋售潮。阿根廷股市周一下跌30%。

中國人民銀行周一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設定於7.0211元,已是連續第3個交易日將交易價定在7元心理關口。特朗普一直抱怨,人民幣貶值會給予中國貿易優勢。

特朗普上周五表示,美國會繼續與北京進行貿易談判,但華府現在尚未準備好與中國簽定貿易協議。

更多經濟要聞
經濟數據「閃黃燈」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經濟衰退風險正在升高中。 根據最新的數據,美銀全球經濟師現在認為明年發生經... 詳情
證券庭阻Group Mach競價收購
【明報專訊】魁北克證券法庭周一禁止地產開發商Group Mach競購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股票,使得加航成為唯一收購者。 一天... 詳情
投資者質疑盈利能力 Uber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在上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2季盈利報告後,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一股價續跌,並創公開上市以來新低。優步周一股價跌7.6%,至... 詳情
收成料高於預期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政府曾經預測,潮濕的春天及乾燥的夏季有可能影響農作物生產量,但農業部周一表示,玉米收成量將會比原先預期的高。 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