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省省長康尼與安省省長道格福特,7月8日在卡加利參加牛仔節早餐活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前教育廳長康德瑩參選黨魁誓重建自由黨
商界促增收移民解勞工荒
美樂壇天后Swift贈6000元 助密市財困女粉絲交學費
傷人搶走警車31歲槍匪
4人酒舖偷酒被捕 賊車內檢裝滿子彈手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油站強制反碳稅貼紙
草原省份齊稱無意效仿

【明報專訊】表明反對聯邦碳稅的阿省、沙省和緬省政府均表示,它們無意跟隨安省的做法,不會強制加油站在油泵上張貼反對聯邦碳稅的貼紙。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設定本月30日為最後限期,規定加油站張貼有關貼紙,否則面對每天最高1萬元的罰款。

有關貼紙內容是指聯邦碳稅令汽油價格每公升上漲4.4仙,而到2022年更升至每公升11仙。

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的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其政府將專注於針對聯邦碳稅的法律訴訟,又指阿省司機已知悉碳稅對汽油價格的影響,因為前新民主黨政府曾徵收碳稅,但其後康尼的政府將之廢除,「我們正挑戰聯邦政府實施杜魯多提倡碳稅的憲法權力,並對我們的訴訟充滿信心。這是我們目前的焦點」。

至於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發言人比林頓(Jim Billington)亦發表簡短聲明,指其政府無意強制油站營運商張貼有關貼紙。

目前正忙於省選的緬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稱它無意實施貼紙。

聯邦政府已對安省、緬省、沙省和紐賓士域省徵收碳稅,因為它們選擇不引入各自的碳排放價格(carbon pricing),並計劃明年在阿省實施碳稅。渥京承諾會將大部分稅收直接回贈上述各省的納稅人。

安省立法要求強制張貼有關貼紙,並已納入預算案中。印刷2.52萬張貼紙成本約5,000元,但未有包括將其分發到省內3,200個加油站的費用。但該項計劃受到安省商會(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批評,該商會指其會員對貼紙的政治本質感到擔憂。

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三在臉書貼文批評有關貼紙做法﹕「一個政府竟然天經地義地以納稅人金錢,來打擊氣候行動而不是應對氣候變化。現在他們正窒礙中小企東主的言論自由」。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油站強制反碳稅貼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