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學生發起逢周一罷課 教局反對 網上民調萬人願響應 開學日港九新界集會
教局出開學指引 助處理學生情緒、教師分歧
分析:反國教科成功非單靠罷課 學者:今次沒讓步[象
遮打集會稱6萬人 警:7100 籲訴諸國際尋自由 學界:非勾結外國
涉機場禁錮內地漢 青年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太古在華投資逾千億 達總資產四分一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的最終控股公司英資太古集團,在內地業務繁多,經歷153年發展,到今年為止,在內地的資本投入合共超過940億元人民幣(約1046.99億港元)。在港上市的太古公司連同英國太古集團在華業務,涵蓋地產、航空、航運、可口可樂產銷、食品及零售等各領域。而整個太古集團共約4500億元資產中,單是中國業務約佔四分之一。

內地物業估值高怡和7倍

相比另一英資財團怡和,太古在內地投資較多,地產投資方面,旗下太古地產今年6月底止在內地的應佔投資物業估值便達536.78億元,遍及北京、上海、廣州及成都,落成樓面888.4萬平方呎。相比之下,怡和的內地投資物業在2018年底只涉值68.64億元。

經營食品飲品航空航運零售

太古公司亦在內地11個省份經營可口可樂生產及銷售,甚至涉足時裝品牌Chevignon及鞋履品牌Repetto獨家經銷權,及經營Catalog零售業務。在食品業務領域,除在過去百多年來經營糖業,近年亦涉足烘焙業務,入股重慶新沁園食品。

在太古公司以外,太古集團亦以太古輪船名義,在上海、廣州、天津及青島等經營貨運輪船業務,營運逾百載。

國泰三成股份國航持有 雙方互控

至於國泰航空,2006年9月以82.2億元總代價全面收購港龍航空,同時斥資40.7億元購入國航20%股權,最新持股仍達18.13%;國航當年則以53.9億元,向當年的中信泰富及太古公司購入國泰10.16%股份,最新持股已增至29.99%,形成兩者互控,雙方更將京港航線開始國泰、國航及港龍代碼共享營運。

國泰與國航更在後期成立中國國際貨運航空,國泰持股49%,並在傳統內地客運市場之外另闢戰線,深入發展飛機工程業務。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國泰兩總裁請辭 央視最先公布 何杲盧家培稱「承擔責任」 學者:反映變動因內地壓力
太古在華投資逾千億 達總資產四分一
昨收報10.6元 低位彈逾1元 分析師:換帥助平息風波
羅兵咸安永畢馬威 與員工公開信割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