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Ana Constantin和她的女兒Lisa Maria Paun。(CBC)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幫誘年輕人賺快錢 教唆駕駛父母車運毒
多市酒店餐房出現竊賊聲東擊西偷走顧客銀包
出租車保費大幅C升 業界警告行業陷萎縮
駕車衝上行人路釀成26傷 央街殺人魔口供下月公開
3女童柏文樓梯間遭侵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被指侵擾行為趕離航機
母女無接通知禁止乘加航 轉機被拒需另購機票回家

【明報專訊】魁北克一對母女在上月底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加航)的航班從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返回滿地可時,被加航以侵擾行為為由趕下了飛機。

但由於加航並未立即通知她倆,她們已被禁止在未來搭乘加航的航班,導致兩人不得不花費近8,000元購買機票,最終搭乘奧地利航空公司的航班才順利返家。

該宗事件的主角是現年45歲的魁省居民Ana Constantin和她的女兒、22歲的大學生Lisa Maria Paun,她倆遭遇的麻煩是從7月31日開始的。當時,她倆在羅馬尼亞探訪了家人之後,在布加勒斯特的機場搭乘加航的航班返回滿地可。

Lisa Maria Paun指出,上述航班因一些乘客的座位被重新安排而發生了延誤,一名乘務員要求她返回她被指定的座位,但她回答該座位已被其他乘客佔用了,她和她的母親遂被勒令離開飛機。

她說:「乘務員開始變得非常氣餒,她說我不合作。」

上述母女倆不得不在布加勒斯特滯留了兩天,她們致電加航,但被告知加航的電腦系統中沒有關於她們的個案的任何信息。

在急於回家的情況下,Ana Constantin花費了3,916元重新購買了兩張加航的機票。

當她倆在搭乘加航的合作伙伴Lufthansa的航班,從布加勒斯特飛往法蘭克福時,沒有遭遇任何問題,但她倆在法蘭克福被拒絕登上加航的航班返回加拿大。

Ana Constantin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不得不另外花費 3,842元,購買了兩張奧地利航空公司從法蘭克福飛往滿地可的機票。

加航的發言人Angela Mah指出,Ana Constantin和她的女兒在7月31日被勒令離開飛機,是因為她們對乘務員出言不遜並拒絕坐在指定的座位上。她還指出,乘務員試圖化解局面,但沒有成功。但母女倆否認加航的上述指控。

根據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的規定,如果乘客的行為可能危害航班的安全,航空公司有權拒絕乘客登機,不過,航空公司應通知乘客,後者為何被拒登機以及禁飛令的相關條件。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侵擾行為趕離航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