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海南黑惡主腦資產公開 涉案金額逾25億
中石油秘魯辦公室遭縱火
郭文貴盤古「龍首」拍賣 叫價57億
喬家大院重開 門票八三折吸客
陸歌手撐港警「被取消」台北演出 《少年問道》退出金馬影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潛逃10年 涉黑疑犯由巴西「送中」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愈演愈烈之際,再有一名逃犯從巴西被引渡回中國。昨日凌晨4時許,公安部工作組從巴西聖保羅將潛逃近10年的涉黑犯罪疑犯黃×引渡回國(右圖),是巴西首次向中國引渡疑犯。

新華社報道,黃×自2009年以來,先後網羅多名有違法犯罪前科人員和社會閒散人員,在福建省南安市違法開設賭場,並涉及非法拘禁、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犯罪行為,逐漸形成以黃×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攫取了大量非法利益,嚴重擾亂了當地的社會秩序。2010年8月,南安市公安機關經過縝密偵查,一舉搗破該組織,抓獲10多名疑犯,但黃×卻走脫並潛逃巴西。

為將黃×緝捕歸案,公安部先後4次派出工作組赴巴西進行執法合作,積極推動巴西司法部門開展有關工作,並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黃×發出紅色通報。2018年8月,巴西警方在聖保羅市將黃×抓獲。黃×落網後,根據中國有關法律和「中國和巴西聯邦共和國引渡條約」規定,中國警方迅速向巴方提出引渡請求;今年6月,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判決同意將黃×引渡回中國。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中國警方不斷加大國際警務合作,一批潛逃境外的疑犯被緝捕引渡回國。下一步,公安機關將按照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總體部署和「雲劍」行動具體要求,深化國際警務執法合作,全力將潛逃境外的疑犯緝捕歸案。

 
 
今日相關新聞
潛逃10年 涉黑疑犯由巴西「送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