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同行曬馬 勇武:視「和理非」後盾不排斥 學者稱顯尊重 運動或變「兩條腿走路」
「全球望住」 集會者不憂解放軍
醫護界百人赴會 有批高永文彈珠傷眼論
法政匯思歷屆召集人齊集「追究警暴」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樓市淡靜樓價仍高 陳茂波無意減辣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過去一個多月樓市雖交投淡靜,但樓市未來發展如何還言之尚早,港府認為目前樓價仍相當高,只要是有秩序調整,即使下調也沒有問題,「任何修改管理需要的措施是言之尚早,並不需要」,顯示無意減辣。對於政府日前推出新的經濟措施,陳茂波重申,主要是針對經濟困難,不是用作回應政治訴求,他說政府已聽到市民在政治上提出的意見,政府正考慮回應。

樓市吹起淡風,陳茂波昨接受無邦q視《講清講楚》訪問後被問會否考慮減辣時表示,「樓市在過去個多月靜了下來」,惟未來仍受多方因素影響,包括供求、經濟環境、息口、對未來的預期等,政府認為目前樓價仍相當高,認為毋須減辣。

陳茂波說,希望新措施能幫到市民,「能夠早點推出,有及時雨的意味」,減輕中小企和市民的壓力和困難。紓困措施中,支持中小企的27類政府收費豁免等,待立法會10月復會刊憲,以「先訂立、後審議」方式推行;而公屋免租、電費補貼等,則要交立法會財委會審批。

大學生未受惠派糖 陳:資助已很多

被問及是否因擔心大學生會用開學資助添置上街裝備,故未有將紓困措施涵蓋大學生,陳茂波表示有關言論是「想多驉v,認為大學生現有的獎助學金等各項資助等已經很多,故今次集中在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身上。

陳茂波昨亦發表網誌,稱「經濟颱風」已逼近,形容「經濟颱風」已掛起「3號風球」,且其路徑正面地吹襲香港,認為香港有必要做好防風準備,為經濟築起「防波堤」,把更多錢留在市民的口袋,希望「穩住信心」、保就業、利消費、支持經濟。他又稱,很多市民都不約而同希望「叫停暴力」,透過協商討論來化解危機,讓香港重新出發。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需否出兵 梁愛詩:現未至於推翻中央 泛民質疑林鄭無提請自主
公安武警深圳持續演練 廣東話警告「回頭是岸」
鄭若驊:檢控無受壓 不評論7.21白衣人未起訴
稱樓市淡靜樓價仍高 陳茂波無意減辣
歐盟加拿大聯合聲明 籲各方克制護港自治
《人民日報》:黑衣人割國旗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