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美中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
FedEx包裹藏槍 福州警調查
無視住宿登記 長沙酒店收10萬「反恐罰單」
女店員好心分麵包 6歲童噎死
公司搶註商標圖利 網紅真名被佔惹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改革下半場 深圳仍是標杆

對於為何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認為,這是國家按照既定發展戰略和方針來推進的必然一步。他對本報表示,改革進入新時代以後,中國提出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50年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目標,而「深圳在過去40年的先行先試創造了輝煌的成績。改革的下半場,深圳繼續走在前列,對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內涵、樣態,都是能起示範性、標桿性作用的」。

「港為金融中心 深圳改革排頭兵」

中辦、國務院《意見》指出,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將有利於更好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同時要求深圳「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要機遇」。早前有分析認為,這表明進一步突出深圳在「大灣區」的龍頭與核心地位。竹立家對此表示,大灣區本身就是「一國兩制有效推進的試驗場」,這一概念包含在一國兩制環境下,探討解決大灣區包括港澳的各個城市之間,在經濟、社會、人文發展上的更好地融合、協調、配套等問題。

透過深圳與香港在制度互聯互融上的「先行示範」,可成為大灣區其他城市與香港互融互動的樣板。竹立家強調,各城市有不同的定位,各有特點和優勢,香港是金融和貿易中心,深圳則一直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未來也應繼續承擔作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排頭兵的責任。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支持深圳建「先行示範區」
專家:改革下半場 深圳仍是標杆
目標:深圳2025年躋身全球城市前列
新概念深化改革社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