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涉襲環時記者 另涉沙田襲警 「佔旺女村長」涉禁錮傷人被捕

[2019.08.20] 發表
被告賴雲龍(右)昨早由警員押解到東區法院應訊,不准保釋,還押候訊。

【明報專訊】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疑遭機場示威者包圍及襲擊,警方拘捕19歲男子,控以參與非法集結、傷人、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共3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拒絕讓他保釋,還押至10月28日再訊。據悉,付國豪事發時沒穿記者反光衣,被告懷疑他是內地間諜,分別在付國豪倒地或由擔架H送走時,涉嫌腳踢、拳打、以美國旗杆「篤」他,致其頭和頸等受傷。被告涉及另一案件,指他涉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警。

另外,警方昨日公布,就上周二《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遭示威者扣押一案再拘捕一人,即共拘捕兩人。據悉,新一名被捕者是自稱「佔旺女村長」、23歲的畢慧芬,她昨日在青衣被捕,涉嫌非法禁錮及傷人,至昨晚仍被扣查。

被告懷疑付國豪內地間諜

昨日提堂的案件,辯方透露,被告賴雲龍(19歲)小六學歷,任兼職酒店餐廳侍應,月入約8000元,居於上水某公共屋h。3項控罪指被告於2019年8月13日至14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非法及惡意傷害付國豪;以及於14日在J位通道附近襲擊付國豪,對他造成身體傷害。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取閉路電視片段,以及調查有否其他人涉案。主任裁判官錢禮拒絕讓被告保釋,將他還押至10月28日再訊,辯方保留8月27日申請覆核保釋的權利。

被告還押至10月底再訊

據悉,非法集結及傷人罪均發生於付國豪遭示威者圍堵期間,被告涉腳踢躺地的付國豪,並以美國旗桿「篤」他;救護員其後用擔架H抬走付國豪時,被告再涉拳打他,最終付的頭、頸、手有傷。被告懷疑付國豪是中國間諜,而他亦沒有穿上記者反光衣。

另外,被告亦涉嫌於7月14日沙田示威中,在新城市廣場襲警,該案將於周五(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在襲警一案獲得警方保釋,其間涉再干犯本案。

【案件編號:ESCC195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明報專訊】光復上水遊行申請人、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周日(18日)晚於沙田城門河畔寓所附近,被4至5名男子撒不明粉末及懷疑用藤條鞭打,...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發酵,民間自上月起於多個周末發起社區遊行。至近日,接連有遊行申請人收到恐嚇信息、寓所遭人淋紅油;其中「光復上水」遊...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擬發起9月罷課,延續反修例抗爭。香港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昨日致函師生,稱同學不因缺席課堂受懲罰,老師會緊守崗位... 詳情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有大企業也捲入風波。本報接獲信用卡發卡機構「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一名前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風波未平,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看到周日晚示威活動是和平,希望大家理性坐下「傾偈」去解決問題,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