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與加拿大日前發表有關香港反修例風波的聯合聲明,呼籲各方克制,繼續維護香港的和平集會自由及高度自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發聲明,促請加拿大「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發言人批評加拿大外長方慧蘭罔顧中方嚴正立場,再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方聲明提到,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之下,港人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全世界少見的廣泛自由,又呼籲加拿大在香港問題上應謹言慎行,要表態的話,也應旗幟鮮明地譴責暴力犯罪活動、支持港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懲治暴力違法行為,而不是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在過去的周末,加拿大、英國、澳洲、法國等地都有聲援香港反修例運動的遊行,同場亦有持中國國旗的人到場抗議,其中在加拿大多倫多,有抗議者以手上的中國國旗和紅色膠片推撞反修例者,雙方一度爭執。

澳洲總理莫里森早前促請特首林鄭月娥細心聆聽民意,以和平方式解決當前問題。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接受當地《悉尼晨驅報》訪問時稱,香港示威活動演化為激進、暴力及違法行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會坐視不理,警告澳洲不要插手中國內部事務。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明報專訊】光復上水遊行申請人、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周日(18日)晚於沙田城門河畔寓所附近,被4至5名男子撒不明粉末及懷疑用藤條鞭打,...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發酵,民間自上月起於多個周末發起社區遊行。至近日,接連有遊行申請人收到恐嚇信息、寓所遭人淋紅油;其中「光復上水」遊... 詳情
【明報專訊】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擬發起9月罷課,延續反修例抗爭。香港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昨日致函師生,稱同學不因缺席課堂受懲罰,老師會緊守崗位... 詳情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有大企業也捲入風波。本報接獲信用卡發卡機構「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一名前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風波未平,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看到周日晚示威活動是和平,希望大家理性坐下「傾偈」去解決問題,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