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報道國泰換血未完 太古拒回應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五(16日)率先公布原任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離職的官媒央視,上周末再以「太古高層震怒:國泰航空後續還將換血」為題,報道太古集團高層對國泰捲入反修例風波,甚至慫恿暴力活動的情G大為震怒,後續還會對國泰管理層再進一步清理,不容許以利益綁架航空公司的聲譽和乘客的安危。另一官媒《人民日報》則就國泰高層人事變動在微博發表評論稱,無論是「切割」或是「危機公關」,都是向正確方向邁進,更稱國泰「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需自我「化療」才能贏得信賴。太古及國泰發言人昨天均拒絕回應。 國泰昨日股價先跌後回升,收市報10.7元,升約1%。

摩通下調目標價 重申「增持」評級

外資券商摩通昨日發表報告表示,國泰高層突然辭職可能令市場產生負面情緒,對股價短期內造成另一次打擊,但接任者是業界資深人士,亦在國泰工作多年,相信公司能繼續正常運作,新的管理層更可能為公司帶來正面的轉變。惟摩通表示,本港示威活動持續有可能拖累國泰今年度乘客收益率及運載率;另外,受累於中美貿易摩擦,國泰今年貨運收益預料會跌5%,因此該行下調其目標價4%至13.9元,重申「增持」評級。

國泰旗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快運昨亦宣布易帥,由吳潔文擔任行政總裁,接替已出任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的林紹波,而林亦兼任香港快運主席。吳潔文曾於國泰工作17年,自2018年7月起出任太古集團業務發展總經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腦退化翁誤殺囚20月 官稱悲劇 還押多時即獲釋 被告抱拳道謝
【明報專訊】患有腦退化的症79歲老翁,兩年前在沙田廣源h公園聽收音機的聲浪太大,惹來另一名73歲老翁不滿而起爭執動手,腦退化老翁拾起地上的生... 詳情
涉Daytona失表偷龍轉鳳 警員控盜竊開審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懷疑偷龍轉鳳,先把真表放進腰包,再將劣質仿冒表以假亂真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內地男女去年6月帶荂u假寶石」來港到灣仔會展參加珠寶展,女方在展場內一日內偷取3件總值143萬港元的珠寶,並把部分珠寶交給男... 詳情
向保安借4萬 警長判社服令
【明報專訊】月入逾4萬元的警長聲稱因工作壓力染賭癮,臨近退休變本加厲,去年初以急用錢、「交稅」等藉口,向警方辦公大樓外判保安員借貸共4萬元,... 詳情
科大推創業基金 5年注資5000萬
【明報專訊】初創企業最難捱是前期已有技術、正待產品開發的時間,未有收入又要有資金營運。香港科技大學籌備一年,近日推出「香港科技大學創業基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