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律政司上訴被拒 吳文遠擲三文治終極脫罪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七旬翁姦4歲孫囚11年 官:令人痛心

【明報專訊】78歲老翁前年接4歲孫女下課時,聲稱因「衰鹹濕」和測試自己是否仍有性能力,在家中強姦孫女,去年重施故伎遭媳婦撞破。老翁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兩項強姦罪。法官昨判刑時形容本案令人痛心和擔憂,批評被告視孫女為性物件,重判被告囚11年。

事主頻發噩夢 母擁抱會掙扎

法官彭寶琴引述被告的心理報告指出,被告對事主X沒同情心、沒情感的聯繫,亦有戀童傾向。X的心理報告顯示,她每個月均發惡夢,連母親為她蓋被子時她亦會出現防衛動作,母親擁抱安慰時她仍會激烈掙扎。

對玩耍失興趣 怕年紀大男性

相關報告續稱,祖父母曾責罵母女二人說謊,X承受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在家和學校常心不在焉,對玩耍失去興趣,更曾向母親就與被告「玩耍」一事道歉。X同時害怕前往被告住所附近及其他年紀大的男性。報告形容,X雖在外祖父母和父母的幫助下,目前狀態較穩定,但隨茼o漸漸對此事有更全面的認識,羞恥感將會提升,對其自我形象產生重大影響。而X的母親事後常以淚洗面,責怪自己為何不及早發現事件,有罪疚感,母女二人均需心理輔導。

官批被告視孫性物件

彭官批評,被告視孫女為性物件,由照顧者變施虐者,行為嚴重違反誠信,加上事主當時非常年輕、被告沒採取安全措施等因素,判被告囚11年。

案情指出,被告自2016年起每天會接X放學,去年8月某天,X的母親到被告家中接女兒時,聽到女兒在房內大叫,她跑至房間時發現被告只穿著內褲,正替孫女穿褲子。X離開住所後向母親投訴遭被告脫下褲子、「用佢屙尿個patpat掂住我屙尿鶣蛂v,令她感到痕癢和不適。母親遂通知丈夫和報警。

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有搞過我個孫女」,又稱自己「衰鹹濕」而強姦對方,透露早於前年已強姦過孫女,並欲測試自己是否仍有性能力,又指自己很久沒與患病的妻子有性行為。

【案件編號:HCCC83/19】

 
 
今日相關新聞
七旬翁姦4歲孫囚11年 官:令人痛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