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登打士廣場交通指示燈之上便有警隊的「天眼」。(明報圖片)
放大
 
道格福特、莊德利等一起出席多市警方青少年暑期班結業典禮並分別致詞。(余曦攝)
放大
 
多市警隊的「天眼」。
放大
 

其他新聞
解決安省樓價高企問題 省長稱要迅速增加供應
經濟強勁移民增加租盤短缺
電動滑板車共享測試 釀酒區下月展開兩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順應市長分3年撥款300萬元
多倫多警隊「天眼」增逾倍 74個24小時助搜證滅罪

【明報專訊】今夏槍械暴力形勢嚴峻之際﹐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和多市市長莊德利﹐23日早晨舉行聯合新聞會﹐宣布省府將分3年給多倫多警方撥款300萬元﹐用於擴大警隊的「閉路攝錄機系統」(CCTV)﹐從現時的34部攝錄機增加到74個。警察總長桑德斯相信,更多24小時全天候運作的「天眼」將有助警隊搜集罪證,打擊罪案。

多倫多警隊的青少年暑期班23日在怡陶碧谷的「多倫多警察學院」舉行結業典禮。

福特和莊德利都出席這個儀式。他們在儀式開始之前﹐就在現場舉行新聞會。

福特表示﹐攝錄機可以震攝和阻嚇犯罪分子﹐同時還可能成為警察調查暴力犯罪時的證據。

上星期三(14日)三級政府宣布聯合給多市警隊撥款450萬元﹐對付槍械犯罪。警方將使用這筆錢落實一個為期11天的社區安全計劃﹐叫做「社區空間」項目。省府在其中出資150萬元。

23日這300萬元是額外的另外一筆撥款。多倫多警方將於今年收到其中的200萬元﹐用於購買新的攝錄機。此外未來2年﹐每年各得50萬元﹐用於CCTV系統的營運費用。

道格福特說﹐這是多倫多市府提出的一項緊急求助。「我們聽取市長的呼聲。我們聽到了﹐決定採取行動。」

他說﹐省府總計將在今後4年當中﹐投入2800萬元來打擊槍械和黑幫犯罪。

2019年至今﹐總共發生274宗槍擊案﹐受害者總共412人。槍擊案和受害人的數量﹐都達到5年最高。2014年8月中旬時﹐多市發生槍案117宗﹐受害者117人。

市長莊德利感謝聯邦和省府為多倫多警方提供的撥款。不過他說﹐多市一年投資警隊10億元。警方的開支是多市預算中單個最大的項目。

他說:「多倫多作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我們在為鄰里社區和年輕人投資方面得到的幫助﹐仍是不夠的。」而這是對暴力犯罪治本的方法﹐他說上星期和總理杜魯多會面時﹐也談到這點。

「天眼」可對付越區犯案

他又表示,不少歹徒開車越區犯案,即使社區內的人士亦不清楚他們的身分來歷,「天眼」可以發揮作用。

他說﹐警方的青少年暑期班﹐讓年輕人參與和了解警隊工作。是上述治本的內容之一。

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說﹐受槍械和幫派犯罪影響嚴重的鄰里社區當中﹐希望安裝保安攝錄機的居民愈來愈多。這可以幫助人們感到安全一些。

他說﹐技術進步使得保安攝錄機的用處增加。10年前﹐這類攝錄機夜間的成像質素比較差﹐現在則可以做到全天使用。

桑德斯稱﹐新的攝錄機安裝在哪些地方目前尚未確定。未來將根據「槍支和幫派」專責小組和其他前線警員提供的情報﹐做出決定。

多市警隊早前在警政委員會會議上,已指出目前已用先進的人面識別軟件,透過軟件和CCTV的錄像,成功幫助到警方識別疑犯的身分,讓警隊順利拘捕包括兇殺案的疑犯。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順應市長分3年撥款30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