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歐盟將於下起停止進口加拿大櫻桃和多種新鮮水果。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巴士26死傷大車禍 女司機面臨逾30控罪
伏屍家中身有可疑傷痕 54歲德婦涉嫌殺79歲夫
多市2饒舌歌手遭槍殺 潛逃疑兇卑詩落網送回
QEW公路車水馬龍之際 青年從高架橋掟下路牌
多車連撞1死7傷 女乘客被困活燒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國多種新鮮水果歐盟下月起停進口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政府周四發給業界的一份文件顯示,歐盟將於9月1日起停止進口加拿大櫻桃和其它新鮮水果,因為歐盟實施與害蟲有關的新進口要求。

在路透社看到的通知中,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表示,這些限制適用用於多種新鮮蔬果,包括蘋果、梨、蔓越莓、藍莓、辣椒、土豆和番茄等。

目前尚不清楚其它國家是否受到影響。

該通知表示:「CFIA正與業界合作,向歐盟提出針對這些商品的蟲害風險緩解措施,可能會使出口恢復。」

歐盟的新規定不適用於冷凍水果和乾果。CFIA表示,出口文件在9月1日之前的海運集裝箱到達歐盟也應該沒有問題。

歐盟駐渥太華辦事處和加拿大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都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加拿大的農業部門已經面臨其他貿易爭端,包括與中國就加拿大油菜籽,豬肉和牛肉的持續爭執。

卑詩省櫻桃協會的項目主管卡沃斯(Beth Cavers)表示,即將生效的歐盟禁令不影響今年的櫻桃收穫。今年的收穫季已於周四結束,而且水果是立即包裝並且運輸。然而她補充說,如果問題沒有解決,可能對2020年的收穫產生嚴重影響。

2018年,加拿大向歐盟出口了大約310萬加元(233萬美元)的櫻桃。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多種新鮮水果歐盟下月起停進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