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鮮表示金正恩周末指導及視察新型飛行器成功試射。(美聯社)
放大
 
朝鮮昨天清晨從咸鏡南道宣德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是七月底以來朝鮮第七次進行試射。(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韓國暫停日本軍校交流活動
英航機師擬下月罷工三天
亞馬遜商品被揭違規假標籤
俄無人飛船對接太空站失敗
太空人入前伴侶帳戶 涉首宗太空罪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再試射導彈 日搶先韓發消息
朝中社稱金正恩指導試射超大型火箭炮

朝鮮在美韓軍演結束後再次試射短程彈道導彈,韓方表示「強大憂慮」。日本先於韓國發表有關消息,被指是要安撫國民,顯示國家就算在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結束後,也有力偵測朝鮮威脅。

朝鮮於昨晨6時45分起的47分鐘內,從咸鏡南道的空軍基地向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據韓國聯合參謀總部分析,它們的飛行高度為97公里,飛行距離380餘公里。

韓方專家分析認為,那是朝鮮版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或伊斯坎德爾(Iskander)級導彈的KN-23。

分析指日為紓國民憂慮

日本共同社於早上7時24分率先發表日本政府獲得的發射消息,比韓國國防部7時36分的發表早了12分鐘,打破此前「韓國先、日本後」的發表次序。韓聯社分析認為日本搶先發表,是為韓國通報了在兩國《軍事情報保護協定》11月24日到期後不再續約,紓緩日本國民對政府偵測朝鮮導彈能力的憂慮。

而朝鮮朝中社周日(25日)報道,領袖金正恩昨天(24日)指導試射新研發的超大型火箭炮。報道指,金正恩到發射場視察,了解火箭炮武器系統開發情況後,下達試射命令。報道指,試射成功驗證了火箭炮系統所有戰術和技術都符合預期指標,獲金正恩高度評價。

今次是朝鮮本月第5次試射導彈,也是美韓聯合軍演8月20日結束後首次,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昨對此表示「強大憂慮」。

朝鮮此前試射都聲稱是不滿美韓軍演。朝鮮外務省繼上周四批評韓國引入美國高科技武器,外相李容浩翌日又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頑固毒素」。(韓聯社/Newsis/共同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朝再試射導彈 日搶先韓發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