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擎槍警長 獲邀上京國慶觀禮

[2019.08.30] 發表

【明報專訊】央視報道,從香港警方獲悉,香港警方已收到邀請,大約10名警員將會在十一國慶期間前往北京參加國慶慶典相關活動,其中包括近日在香港處理暴亂事件中受傷的警員,以及在7月30日晚葵涌警署被圍堵期間持霰彈槍指向人群的劉姓警長。

警:10人獲邀 有前線警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確認警隊收到相關邀請,將有部分警務人員出席國慶活動,包括管方、職方代表,亦包括過去兩個多月參與行動的前線警員,現階段約有10人獲邀。他說,警員參與國慶活動並非首次,以往亦有相關紀錄。被問獲邀的警員,是否包括7月30日在港鐵葵芳站一度舉起雷明登霰彈槍的劉姓警長,謝則說他手上沒有相關名單。

據《環球時報》報道,此次赴京參加國慶慶典相關活動的香港警員大約10人,7月30日晚在暴徒圍堵香港葵涌警署時負傷的「光頭警長」劉姓警長也在其中。內地網媒「觀察者網」報道,當晚,防暴警衝出警署制止暴徒,結果兩名落單警員遭到近百人圍攻,「劉sir則不得已舉起手上的槍瞄準暴徒予以警告,才扭轉危險局面」。「光頭警長」兩度舉起長槍指向民眾亦引發爭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環聯遭騙逾億  兩總裁內部助查  上月離任董事職務  議員促改善資訊披露
【明報專訊】環聯香港被揭網上查閱服務出現保安漏洞不足一年,上月又墮入電匯騙局。本報獲悉,環聯香港區行政總裁王芳及亞太區總裁莊永楷,上月相繼離... 詳情
【明報專訊】環聯香港去年底被揭網上保安漏洞,今年7月再陷入詐騙案,時任管理層包括香港區行政總裁王芳及亞太區總裁莊永楷。翻查資料,王芳在環聯香... 詳情
【明報專訊】明年9月入學的直資學校小一申請程序陸續展開,「一條龍」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昨日傍晚舉行小一入學申請簡介會,公布該校2020... 詳情
舞軍刀指嚇街坊 將軍澳男子被捕
【明報專訊】上周二(20日)將軍澳連儂牆發生斬人案,街坊人心惶惶,前晚再有手持軍刀中年男子於尚德h商場對開徘徊,一度揮刀指嚇街坊,被街坊追至... 詳情
港安全指數排名瀉11位  數碼安全大跌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昨發表《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本港在60個城市中排名第20位,較2017年下跌11位,「數碼安全」的排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