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與「女友」入住 圖收回出租屋
房東或遭租務委會罰款2.5萬

[2019.08.31] 發表
圖為安省租務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租住多倫多小印度區一棟半獨立屋的兩名租客,將他們的房東告上了安省租務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他們指控房東將一名未來的租客冒充為自己的女友,並以她倆計劃一起搬入該棟房屋居住為由來試圖驅逐租客。

儘管該名房東已在今年6月撤銷了以個人用途為由向上述兩名租客發出的驅逐令,但這兩名租客和被房東稱為「女友」的未來租客,仍在安省租務委員會於本周三(28日)舉行聆訊時,要求委員會裁定房東基於惡意發出驅逐令,並向房東處以高達2.5萬元的罰款。

該宗個案的原告是租客Lucy Kohlhepp和她的男友Robert Chapman,他倆自2018年4月以來租住位於芝蘭街夾Greenwood路交界處附近的一棟半獨立屋,月租是2,300元。

他倆在出席聆訊時說,他倆在今年3月初收到了房東貝克(Krista Baker)發出的電郵,被告知他倆的租約將不會被續簽,他倆將不得不搬遷。

他倆指出,房東其後提出要加租150元,理由是電費上漲。但他倆拒絕了上述提議,因為電費開支是包括在租金內的。雙方在其後的一個月內透過電郵交涉,他倆向房東解釋說,根據租客法案,他們有權將租約改成按月租賃的。

就在今年的3月底,房東貝克告訴租客,她想要與她的女友一起遷入該棟房屋。貝克還以個人用途為由,向兩名租客發出了驅逐令。

然而,被貝克稱為「女友」的新租客Vivien de Boerr在出席聆訊時說,她在看房前並未見過貝克。

任職按摩治療師的Vivien de Boerr指出,她在今年3月看到了貝克的房屋出租廣告後,首次與貝克聯絡,她開始與貝克通電郵,並安排了時間看房。

Vivien de Boerr原本計劃與她的姐姐一起居住,但在看房時,貝克告訴她,她將要搬入與她們一起居住,成為她們的室友。她還指出,貝克要求她假扮她們已相互認識很長時間了。

Vivien de Boerr說:「她(貝克)要求我做她的女友,對我而言,這真的變得令人費解。」

Vivien de Boerr又指出,她同意扮演貝克的女友,原因是她和她的姐姐的住房條件很差,她們急需搬遷。她還指出,在看房結束後,她和貝克繼續友好地交談了一會。

但在今年5月,貝克告訴她在今年8月有一個關於房屋的法庭聆訊,Vivien de Boerr遂決定放棄,部分原因是她和她的姐姐不能等到今年9月或10月才搬遷。

Vivien de Boerr指出,她收到了貝克發出的憤怒短訊,被告知她是「不穩定的」。

她說,上述短訊令她感到很不舒服和受到恐嚇,她遂決定與兩名租客聯繫,並在上周接受了為他們作證的要求。

房東貝克在出席聆訊時指出,她確實有意搬入出租的房屋居住,但她需要一個室友來提供經濟支援,因為她在去年秋季失業。

貝克承認自己對法律很無知,認為她可以在一年的租約到期後驅逐現時的租客。

她也承認,在她試圖向租客提出加租要求但遭到拒絕之後,她想出了與「女友」搬入房屋居住的主意。

她說:「我以為Vivien de Boerr是一個天使,看上去她真的想要幫我。」她還說,Vivien de Boerr有時在寫給她的短訊中稱她是「室友」和「女友」,並在電郵的末尾使用了諸如「擁抱」和「大大的擁抱」等詞彙。

對此,Vivien de Boerr回應說:「我是一名按摩治療師,我是一個非常樂意給予他人支持的人士,這是我的語言,我無法在電郵中加入表情符號。」

更多要聞一
渥京助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 1.16億元更新逾萬可負擔住房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在參加完一個聯邦政府投資可負擔住房新聞會後表示﹐將會信守承諾,支持唐人街興建「中華門」的計劃。 他說,... 詳情
柏文單位廚房起火 消防速滅火 沒傷人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華登路夾芬治路地區Bridletowne Circle 2050號高幢柏文,昨天(30日)下午2時後發生2級火災。消... 詳情
醉駕撞死人司機判囚69個月
【明報專訊】一年前在約克區醉酒駕駛撞死一名女乘客司機被判監5年零9個月,被告並未有悔意。 22歲的被告Seyed Yashar T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