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電影節 環保分子佔據紅地毯示威

[2019.09.08] 發表

【明報專訊】第76屆威尼斯電影節昨日舉行閉幕禮,大批環保分子佔據紅地毯(圖),抗議大型郵輪駛入當地,破壞環境及造成影響地球氣候。

數百名身穿白色衫的示威者進入電影節閉幕禮會場,佔據原本安排讓電影明星通過進入會場的紅地毯。他們坐在地上高叫口號,又揮動旗幟及唱歌。示威者批評,容許大型郵輪駛入威尼斯會對這個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的城市造成破壞,亦會為全球氣候暖化帶來災難,要求當局宣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

到威尼斯出席電影節的意大利新任文化遺產部長在社交網站發文承諾,在他任內都不會讓大型船隻駛經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前面的水域。示威者其後陸續和平散去。

更多國際要聞
iOS被爆安全漏洞 蘋果還擊Google
美國科網巨擘Google安全研究團隊上月底公布,有惡意網站利用蘋果iOS的漏洞,在iPhone安裝惡意軟件或監控程式,蘋果上周五(6日)發表... 詳情
美8州查fb壟斷 Google成下個目標
美國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圖)上周五(6日)宣布,將跟另外7個州份的檢察總長聯手,對社交網站巨擘facebook... 詳情
Google在公開蘋果安全漏洞時,未有提及事件只涉及維吾爾網站,惹來為中方隱瞞的猜疑。Google近年被指跟中國合作或討好中國的例子 ... 詳情
傳媒網企聯手 擬設警告系統遏假資訊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起全新倡議打擊假新聞和假資訊,計劃跟其他大型傳媒機構和社交媒體合作。法新社昨日發表聲明稱,已加入BBC的倡議,其他傳... 詳情
巴哈馬颶風災區民眾大逃亡
巴哈馬上周遭大西洋有紀錄以來第2強颶風多利安(Dorian)吹襲後,災情最嚴重的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和阿巴科群島(Aba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