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撥1200萬元豁免發展費
批8建設項目添651廉租單位

[2019.09.11] 發表
莊德利表示﹐廉租屋建設對城市長遠發展至關重要。(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周二(10日)稱﹐市府已經談成8個廉租屋的建設項目。經市議會最後批准之後﹐陸續建成﹐可以為城市增加651個廉租單位。

這些項目總共可以獲得市府將近5,000萬元的資助﹐包括直接的投資﹐和豁免諸如發展費等開發商需要交納的費用。

莊德利在周二舉行新聞會上說﹐今年2月至5月﹐是市府興建廉租屋的「開門計劃」的申請階段。房產開發商如果承諾參建﹐可以獲得相應資助。經過討論﹐市府官員接受了8個項目﹐總共提供651個廉租單位。

這些廉租單位﹐其租金水平將為市場價格的40%至80%之間。

8個項目中﹐一個將在士嘉堡貝治茫路夾羅倫斯路一個共管柏文﹐將包含220個廉租單位。另外一個書院街將近Dovercourt路的3層樓房﹐包括17個廉租單位。

莊德利說﹐一些開發商本來準備是單純建設共管柏文﹐或者出租柏文大廈﹐但不包含廉租單位,現在這些項目包括了2類單位。

市府接受的8個項目中﹐3個是私營開發商﹐他們提供的廉租單位達215個。

此外﹐有5個由非牟利組織承擔的項目﹐這次未獲接受。但市府為他們提供了開發前資助﹐幫助他們修改計劃﹐以便他們考慮來年申請。這5個非牟利機構未來可提供另外538個非牟利單位。

市府打算提供的5,000萬元資助﹐其中1,200萬元是現金。另外3,800萬元是允許豁免開發商的發展費、建造許可和規劃費用、物業稅等。折合起來﹐每個廉租單位獲得資助將近5.9萬元。

作為回報﹐開發商將保持廉單位至少30年﹐有些則是永久性的。

多市議會將於10月對上述報告進行討論和批准。

莊德利表示﹐批准的項目中﹐最快的一個明年3月可以完成。另外一些項目將在2021年和2022年建成。

自從2016年以來﹐「開門計劃」下批准的廉租屋單位已達6,694個。

更多要聞一
省府推32公私合營基建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基建廳長斯科特(Laurie Scott)周二(10日)向來自不同界別的業界人士﹐推廣省府在醫療、社區安全、運輸等領域上的公... 詳情
心理輔導義工進駐地鐵站提供心理健康援助防自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啟動預防乘客自殺計劃﹐將在每個地鐵車站安排心理輔導義工阻止自殺行為和為乘客提供心理健康援助。 在周二... 詳情
手機程式食品快遞員可否組工會 勞工廳研訊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周二(10日)就多倫多食品快遞Foodora服務的快遞員能否組織工會舉行聆訊。如果成功﹐他們將成為加拿大第一個手機程式... 詳情
人造月完成裝置 迎月追月夜可賞「雙月」
【明報專訊】本周五(13日)就是中秋節﹐根據加拿大環境局的預測﹐當晚多雲兼有雨﹐不宜賞月。要賞月﹐可能要在迎月及追月夜﹐兩晚的天氣尚算不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