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聯會促允食肆酒吧外賣酒
食品快遞銷售增 酒類仍屬禁區

[2019.09.1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個代表餐館業界的全國性組織表示,各省政府應允許餐廳和酒吧向消費者外賣酒類,或在送貨訂單中加入啤酒、葡萄酒和其他酒精飲料。

加拿大餐館聯會(Restaurants Canada)加西副主席范謝爾維茲(Mark von Schellwitz)表示,舉例說,愛德華王子島允許店舖向顧客出售當地生產的葡萄酒和啤酒帶回家。至於阿省和卑詩省部分持牌的餐廳和酒吧,則只能售賣有限數量的啤酒和葡萄酒供外帶,「整個(外賣)的情況十分糟糕。每處地方都略有不同之處,令人感到混淆不清。真正需要的是對所有省份的酒類法律進行徹底的現代化改革」。

范謝爾維茲和加拿大餐館希望允許所有餐廳和酒吧外賣酒精,特別是訂貨服務,近期因第三方送遞應用程式如Foodora或Uber Eats大行其道,送貨上門銷售額如雨後春筍般爆發。

根據加拿大餐廳聯會提供的Ipsos食肆服務監察(Ipsos Foodservice Monitor)數據顯示,全方位服務餐廳的食品送遞銷售額去年增長53.8%,佔總銷售額6.2%;與此同時,即場消費銷售額去年佔79.2%,但完全沒有增長。范謝爾維茲說﹕「若有人透過其中一個送遞應用程式訂購東西,但它們(店方)卻不能送遞啤酒和一瓶葡萄酒。這根本就不允許。」

Foodora上周宣布,它跟安省酒管局(LCBO)酒舖合作的酒精運送試驗計劃擴展至多倫多。該項試驗計劃首先於5月在渥太華推出。零售店舖的酒精訂單可跟這些應用程式內的餐廳食品訂單組合。

該聯會的加中地區副主席雷勒特(James Rilett)說﹕「我們只獲准送遞食物。」他認為,允許餐廳通過這些應用程式或它們本身的送貨服務賣酒,將有助公平競爭環境。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不安寧一夜 4小時4宗槍擊2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周一(9日)晚上4小時內接連發生4宗槍擊案,有2名中槍傷者要送院急救。 警方於周一晚7時30分,趕到位於聖卡拉路夾米... 詳情
54歲婦過路遭運泥車撞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發生女途人被大型運泥貨車撞死的奪命意外。 意外發生在周二(10日)上午10時,現場是央街夾Erskine Av... 詳情
電單車黑槍大盜連劫5店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搶劫罪案組(Central Robbery Bureau)聯同荷頓區警方,正在尋求公眾幫助,調查5宗持槍行劫案。 ... 詳情
夜店外槍殺案 5萬懸紅期延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延長懸紅5萬元獎勵﹐並發出併圖通輯一名槍擊案殺人疑犯。 多倫多警隊探長鄧克利(Leslie Dunkley)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