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結腸癌存活率 加國最高
食道癌5年存活率最低 僅16%

[2019.09.13] 發表
圖為有護士在為患者準備癌症化療藥物。(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的國際研究表明,跟其他高收入國家相比,加拿大是肺癌存活率最高的國家,但食道癌的治癒率卻墊底。

本周在《刺血針腫瘤》期刊(Lancet Oncology)發布的有關數據,比較加拿大,澳洲,丹麥,愛爾蘭,新西蘭,挪威和英國7種癌症的存活率統計數字。該研究是由國際癌症標杆合作伙伴(International Cancer Benchmarking Partnership)進行,它蒐集390萬名罹患7種癌症的病人數據,分別是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胰腺癌、肺癌和卵巢癌。該等癌症是在1995年至2014年期間被診斷出來,並一直追蹤至2015年12月31日為止。

研究人員指,儘管可能因治療方法得到改善和及早診斷,高收入國家的癌症存活率持續提高,但差距依然存在。

就肺癌而言,那是加拿大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在2010年至2014年期間進行的統計數字顯示,加國的5年存活率最高,達22%;英國則墊底,只得15%。

結腸癌的存活率在加拿大屈居第二名,達67%,僅次於澳洲的71%。

然而,加國的食道癌存活率則敬陪末座,只得16%,至於澳洲患者的存活率則達23.5%。

加國直腸癌存活率為67%,落後於澳洲的71%,而當地的5年存活率一直高於其他國家。

從2010年至2014年,每個國家幾乎所有癌症的1年和5年存活率都有所改善,但大多數類型的一年存活率最高的國家是澳洲,其次是加拿大和挪威。

在英國,胃癌、結腸癌、直腸癌和肺癌的一年存活率全部墊底;另外,加拿大的食道癌、新西蘭的胰腺癌以及愛爾蘭的卵巢癌存活率則敬陪末座。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代表印刷與數碼媒體機構的倡權組織加拿大新聞媒體(News Media Canada),批評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邊開車邊用筷子食菠菜 女司機求免罰上訴駁回
【明報專訊】基隆那市(Kelowna)近日有一位女司機在駕車時手持一碗菠菜進食,並且超速行駛,因而遭到警方攔截發罰單。該女司機心有不服,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旨在用來打擊卑詩省地產投機和迫使業主將空置房屋出租的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 詳情
逾百「社區警官」投入服務 加強與市民溝通遏止罪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12日)宣布﹐開始在整個城市陸續展開其準備已久的「加強鄰里社區計劃」,安排固定的「社區警官」(NCO)進入社區,為... 詳情
艾靈頓跨城輕軌地盤掘出5000年歷史箭頭
【明報專訊】正在建設中的艾靈頓跨城區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工程,工人從工地上挖掘出具有5,000年歷史的文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