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推遲 歐央行降息 道指漲45點錄7連升
PayPal領漲科技股 三大指數接近歷史紀錄

[2019.09.13] 發表
技術股周四表現佳,其中PayPal升3%。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上揚,接近紀錄新高。華爾街消化一系列美中貿易新聞以及歐洲央行發布的降息和龐大買債計劃。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45.41點,或0.2%,收27,182.45點,錄得7天連升。標普500指數升0.3%,收3,009.57點,錄得三連漲。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3%,收報8,194.47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同意將對中國增收關稅的限期延遲兩周,此舉引發對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貿易摩擦解凍的希望。

晶片股如ON Semiconductor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分別漲0.9%和1.5%。

科技股在標普500中表現最佳,其中PayPal升3%,微軟(Microsoft)也收高1%。

道指周四收盤時距離7月16日創下的歷史新高僅差0.6%,標普則比7月26日的歷史紀錄低0.8%,納指比歷史紀錄低1.7%。

股市早些時候出現短暫波動,彭博社報道稱特朗普的顧問在考慮與中國達成一份臨時協議,令主要指數衝上盤中高位,但隨後一名白宮高級官員告訴CNBC,行政當局「絕對沒有」考慮與中國達成這樣一份交易。

美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說,特朗普可以與中國在任何時候達成一份貿易協議,但他想要一份對美國工人來說的「好」協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年與母公司Gap分道揚鑣
【明報專訊】服裝零售商Gap Inc.旗下的Old Navy品牌,計劃將其北美店舖數量增加近一倍。 Old Navy正在準備明年從母公... 詳情
Dollarama憂貿戰 料礙覓新產品能力
【明報專訊】折扣零售商Dollarama Inc.行政總裁羅西(Neil Rossy)周四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曠日持久的貿易戰,可能使Dol...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盤中衝至16,696.40點,高於4月創下的盤中歷史紀錄16,672.71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