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今年預算赤字降至74億
論者再抨誇大前朝繼承數字

[2019.09.14] 發表

【明報專訊】據安省政府周五最新發布的數字,安省2018-19年度預算赤字為74億元,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一直聲稱去年從自由黨政府繼承到150億元赤字,那等於新赤字減少了幾乎一半。而論者此前即批評道格福特政府過於夸大了前朝赤字。

庫務委員會主席貝森法維(Peter Bethlenfalvy)和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周五發布最新政府公共帳目。他們指稱由於稅收收入高於預期和支出減少,2018-19年的赤字比春季預算時的117億元預測有所改善。

在去年大選之前的最後一次預算中,自由黨預計會出現67億元的赤字,但進步保守黨上台後宣稱安省赤字為150億元。其中約50億元是採用不同會計方法的結果。

當時的財務問責官員,則將赤字定在接近120億元的水準。

反對黨指責政府使赤字看起來比實際更大。綠黨領袖施賴納(Mike Schreiner)在一份聲明中說﹕「省長過去一年誇大了赤字,以推行削減政府開支的意識形態議程」。

自由黨臨時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指責政府在之前的財務報告中低估了當年的收入,因此現在可以說高於預期的收入有助於降低赤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