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億噸大油田 平均日產10噸

[2019.09.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來最大的油氣勘探成果——瑪湖10億噸級特大油田,其中的瑪湖1井區塊油藏新增整裝規模石油探明儲量近日通過評審,將形成瑪湖地區第一個整裝規模、儲量最高的大油區。

新華社報道,為加快瑪湖1井區塊資源轉化,新疆油田公司從去年開始通過預探、評價、開發,目前瑪湖1井區塊新增9000餘萬噸規模控制儲量,45口井已試獲工業油流,平均日產油10.57噸。

根據公司規劃,2019至2025年瑪湖油田將年均新建產能165萬噸,2026至2030年年均新建產能110萬噸,2025年瑪湖油田年產量將達到500萬噸,並穩產6年。

新疆油氣資源勘探潛力巨大,進入「十三五」以來,準噶爾盆地油氣勘探步伐不斷加快,在瑪湖地區和吉木薩爾分別發現了10億噸以上規模儲量。

更多中國新聞
涉「2017年前言論」 前網編張賈龍被捕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媒體人、前騰訊網編輯張賈龍(圖)因涉嫌「尋釁滋事」遭刑事拘留一個月後,上周五(13日)遭貴州省貴陽市警方正式逮捕,原因不... 詳情
百年古籍《圓明園匠作則例》「回家」
【明報專訊】圓明園被燒猁160年後,圓明園管理處近日收到首件古籍原件《圓明園匠作則例》,使這個清代興建的「萬園之園」整修有了依據。《則例》... 詳情
《城南舊事》導演吳貽弓離世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中國著名導演吳貽弓(圖)14日在上海離世,享年80歲。 吳貽弓,祖籍浙江杭州,1938年生於重慶,1... 詳情
中國積極發展核能 2030年或成第一大核能供應國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六(14日)報道,隨茪什磪誚~解除興建核電廠的限制,多個地區打算大力發展核電站,預料中國可在2年內取... 詳情
中使館﹕為娶巴國妻扮信教可判囚7年
除了著名的「越南新娘」外,中國不少單身男子亦會到鄰國巴基斯坦尋覓真愛。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在周六(14日)就刊出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早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