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謀永續3項監控技術

[2019.09.15] 發表

斯諾登當年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大型監控項目,一度迫使當局收斂,中止監控電話數據收集的項目,但特朗普政府如今正尋求將其死灰復燃。

今年3月已曾傳出NSA已考慮結束該項目,理由是缺乏運作價值,這點在原國家安全總監科茨上月離任前簽署的國會致函得到證實,問題是該信函同時要求為項目的法律基礎續期,甚至希望變成永久存在。

科茨在8月14日致函國會,是他任內其一最後動作。信中科茨承認NSA已無限期中止該收集電話數據的項目,指項目反覆遭遇技術困難,總是收集比法定權限更多的紀錄。

但信件同時提到另外3項主要是聯邦調查局(FBI)所用的監控技術,要求原本在今年12月中旬到期後再續期。這些技術包括容許調查人員取得法庭指令,以收集跟國安調查相關的商業紀錄。

截聽非跟外國勢力有關的「獨狼」恐怖分子之通訊;持續截取會以換電話號碼方式逃避監控的懷疑間諜或懷疑恐怖分子的通訊。

科茨信函提到,當局支持將這3項技術的相關法律條文永久生效,而非只是再延長數年。

(紐約時報/Salon)

更多國際要聞
「保護當地唯一方法」 美巴簽開發亞馬遜協議
巴西外長阿勞若上周五(13日)到訪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兩國達成推動私營企業在亞馬遜地區發展的協議,並承諾投資1億美元,建立生... 詳情
日本豬瘟疫情擴大,關東地區有豬場出現感染個案。農林水產省周五(13日)表示,埼玉縣秩父市一個養豬場有豬隻感染豬瘟,該縣決定撲殺該養豬場飼養的... 詳情
突尼斯今大選 26人角逐
「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發源地突尼斯今日舉行大選,以選出代替任內辭世的總統埃塞卜西之繼任人。總統選舉多達26人角逐,如無意外要決選兩人進入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