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腿」選美 又直又無斑

[2019.09.16] 發表
陳泰銓農友種的茭白筍拿下「美人腿」第一名。

【明報專訊】埔里美人腿節中秋連假舉辦,選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要比美,周日選出前三名的茭白筍,得獎的共同特色就是腿直、無斑點,口感甜又清脆,這也是消費者挑選好筍的準則,冠軍得主陳泰銓的茭白筍每公斤售價已達100元新台幣。

南投縣埔里鎮的「美人腿」茭白筍種植面積是全台灣第一名,約佔九成,是埔里鎮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富含水分且肉質細嫩,纖維豐富、熱量低,成為養生和減重者喜歡的農產品,中秋節烤肉多,也會烤茭白筍,中秋節前的產地大盤收購價已漲至一公斤90元。

埔里鎮農會今年選在中秋3天連假舉辦埔里美人腿節,除選拔美人腿公主,俗稱「美人腿」的茭白筍也同場競逐,要比外觀也要嘗口感,並要看咬起來脆不脆,在眾多美人腿中,選出前三名,第一名為陳泰銓、第二名則是廖宇、呂捷萱,第三名則分別為范鴻章、施秉成、李春生。前三名各可獲得6000元、5000元和3000元獎金。

獲得第一名的陳泰銓種了20年的茭白筍,他說,水質好才能種出好吃的茭白筍,而第三名范鴻章也說,受天候影響,近年茭白產量減少,茭白產量和水源、水質、水溫有重要關連性,施肥時機掌握也很重要。

更多中國新聞
酒店經紀大腿中彈 槍手投案疑涉幫派尋仇
【明報專訊】30歲「十五份幫」成員陳男周日清晨與友人搭計程車回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住處,下車時卻遇槍手伏擊,陳男右大腿中1槍,送醫院急救,暫無... 詳情
露營車停路邊突起火
台中大里瑞城二街一輛停在路邊的露營車,周六傍晚4時多,不知何故突然冒煙起火燃燒,民眾發現趕緊報案,消防人員趕到時,整輛露營車已經全面燃燒,因... 詳情
鐵板後變賣有價 南庄鄉路邊廣告牌遭盜光
【明報專訊】苗栗縣通往南庄鄉的124乙縣道,筆直道路邊有附近店家掛廣告看板,但上月底陸續傳出鐵製看板一夜遭竊,由於附近店家都須依賴廣告看板指... 詳情
【明報專訊】基隆一名古姓男子上月16日上午,帶玩具氣槍到基隆長庚醫院探視女友,醫護人員無意間在他的側背包中看見槍,驚嚇之餘報警處理。員警將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