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報稅方興未艾
TurboTax創辦商股價10年漲8.5倍

[2019.09.16] 發表
圖為Intuit公司產品TurboTax的網站。

Intuit市值約695億 股價每年平均升25%

創立報稅軟件TurboTax的Intuit公司,股價已連升逾10年,升幅超過850%,同期標普500指數升約190%。

隨網上報稅更加受歡迎,Intuit股價一路向上,今年迄今升約36%。據Jefferies,該隻股票過去10年每年平均漲25%。

Jefferies分析員Brent Thill說,由於在稅務和小型商業軟件的市場領導地位,Intuit仍是受歡迎的大盤股。Jefferies將該隻股票評級定在吸納,目標價320元。

Intuit市值在大約695億元,它是一間電腦軟件公司,提供方便使用、自助式網上報稅工具TurboTax,以及小企業會計系統QuickBooks。近年來網上報稅愈受歡迎,而零售和免預約報稅服務市場都在下滑。根據美國全國零售協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2019年的調查,68%受訪者稱計劃在網上報稅,比2009年升53%。

Intuit亦錄得強勁財務數據,營收每年仍以兩位數成長,2019年增13%至68億元。另外,其95%收入來自美國,令該公司免於受到對外政策不明朗的影響。

Intuit公司主要對手包括H&R Block,,但該隻股票年內下滑5%﹔另一對手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今年漲約22%。

跟進Intuit股票的22名華爾街分析員,有11人將其評級定為吸納,8人評級為中性,3人建議沽售。

更多經濟要聞
削減全年同店銷售預測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計劃本財年年底前關閉180到200間表現不佳的門店。該公司上周宣布這個決定,此前它亦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