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200機場 掃微信二維碼可登機

[2019.09.18] 發表

中國民航局披露,內地203個機場近日正式啟用「民航臨時乘機證明」,今後乘客如果忘記攜帶身分證,只要使用微信生成二維碼(QR CODE)即可快速預辦登機、搭機。

據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長李岩介紹,該系統由申辦軟件與驗證設備組成,申辦軟件登錄方式有3種: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點擊「民航臨時乘機證明」,二是用微信掃描小程序二維碼,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務—交通出行」中點擊「臨時乘機證明」選項。(新華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移民局(BI)周一(16日)在巴拉望普林塞薩港,搗破一個來自中國的跨境網絡賭博犯罪集團,當場檢獲數百部手提電腦、手機、以及... 詳情
潮興網上代追收費高服務差
【明報專訊】內地近期有不少網商推出「代追服務」,顧客只要付款,便有「代追員」協助追求男女朋友,甚至有「挽回服務」,協助挽留另一半。內媒記者暗...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黑公關」盛行,當中電子團購商務網站美團近日遭人發文抹黑,另騰訊、阿里巴巴、伊利等多間大型企業近年亦同遇此況。事件揭示這... 詳情
郭台銘談棄選: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非政黨推薦候選人申請昨日截止,前晚突然宣布不出選的台灣首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以短片表示,不參選是因不願參與... 詳情
回歸綠藍對決 國民黨迎硬仗
經歷國民黨初選失敗到退黨的郭台銘棄選,民進黨「四大天王」之一、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加入選戰,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局勢驟然生變。中央社引述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