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長遊行促阻「政治入校」

[2019.09.23] 發表
約50名家長昨日自發由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要求教育局全力阻止政治入侵校園。(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約50名家長昨日遊行,由遮打花園步行至政府總部,促請教育局嚴正處理政治入侵校園,並要求取消或監管通識科內容等。有家長認為,學生應專注學習,不應參加人鏈等政治活動,又稱教師不應向學生灌輸其政治理念。

教局:按守則監管教師操守

教育局回覆稱,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表達政治訴求場地,學校有責任確保學生免受干擾。局方會據《教育條例》及從《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角度,監管教師操守,對於社會政治議題,教師應以客觀及理性態度分析,不可因個人政治訴求或一己行為影響學生。

參加者先於遮打花園短暫集會,輪流發言,之後手持寫有「反洗腦 拒絕政治入侵校園」橫額及「拒絕洗腦 還我安靜校園」等標語,步行至政總外,高叫口號及發言,並將寫有訴求的便利貼貼在橫額。

遊行者促嚴懲「播毒」教師

參加者有數項訴求,包括要求教育局全力阻止政治入侵校園;嚴懲所有「播毒」教師及校長;成立監察小組,監察校長教師有否違規;撤銷及監管通識科內容等。活動召集人之一劉女士望教育局正視問題。她見過有學生穿校服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又稱雖然人鏈並非違法,但不應在校園發生。她說,部分通識科教材偏頗,影響學生思想,希望教師安守職責,教育學生知識,不要向學生灌輸其政治理念,「你要去衝自己去,不要叫學生去衝」。劉女士育兩孩子,對前景感擔心,又稱有家長反映若情G持續會考慮安排子女離港。

參加者何女士說,學生應專注學習,不應參加人鏈等政治活動。對於教育局早前向發表仇警言論的教師發譴責信,何女士認為不足夠,應撤銷這類教師的執教資格。自稱曾於學校任教10多年的陳女士說,留意到近年不少網上教材、課堂工作紙偏頗,要求局方監察學校教材。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觸發社會、校園甚至家庭矛盾。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副教授劉怡虹昨在商台節目稱,家長與子女討論事件時,很多時欠缺冷靜,她理解... 詳情
時事懶人包:生態透支日
【明報專訊】以私家車出行、使用即棄餐具等已是不少人的生活習慣,減少以上行為可避免地球進一步「透支」。國際環境智庫「全球足[網絡」(Globa... 詳情
火星庫:Fact Check? 不如先F-I-T Check!
【明報專訊】自反修例風波以來,fact check(事實查核)一詞大熱,打開手機,「FC」、「FCED」、「已Fact Check」等字眼幾... 詳情
時事點對點:AI換面App  惹侵犯私隱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內地一款名為「ZAO」的手機應用程式,運用人工智能(AI)讓用戶將自己的臉換到多齣電影和劇集的主角身上,效果逼真... 詳情
時事點對點:港數碼安全排名跌 17位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經濟學人智庫2019年8月29日發表《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報告,本港在60個城市中排名第20位,整體得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