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跌股穩的原因

[2019.09.23] 發表

最近市場開始出現一個新觀點﹕經濟見底。因為環球製造業可能見底回升,採購經理指數自從2018年4月以來首次上升,盈利孖展繼續上升,花旗經濟驚奇指數轉回正數(圖一)。美國長期債券息率回升,一個星期升高了33.5點子,既是盤路調整,凸性對沖買盤完結,也有經濟因素的影響。摩根士丹利策略師提出如果經濟優於預期,市場反應波動可能很大。高盛仍然偏淡,認為9/10月之後通脹上升,會抵消了減息效應;摩根士丹利策略師威爾遜繼續看淡,原因是盈利增長預測太過樂觀。

野村證券Marco Brancolni分析歐洲美元利率期貨如果跌低98.4645會引發現在100%長倉的系統性基金減持至12%長倉。9月中時對沖基金總槓桿上升,但淨槓桿下跌。紀錄性高位的總槓桿和接近紀錄性低位的淨槓桿會使到希望增加啤打的基金減持空倉。可選擇組合經理推高了價值型及周期股,引發量化基金及基本面投資者跟進。

摩根大通的盤路分析結論是股票部署接近歷史低位,環球對沖基金股票啤打只有兩個百分數,接近紀錄性低位。宏觀基金啤打接近零。股票長短倉對沖基金的啤打只有一個百分數;歐洲長短倉下跌至多個月低位。系統性投資者的比重也是很低。趨勢交易顧問的股票啤打是20%。波幅定向指標比重是25%。交易員指數期權突性現在是長倉,因此壓抑波幅。

盤路偏側,近數個星期更加有回購活動支持,市場進入利好季節,美林美銀牛熊指標又進入買入水平等因素造成了債跌股升(圖二)的情況。

更多經濟要聞
MasterCard營收連續8季勁升
【明報專訊】受美國消費強勁促動,世界第二大支付處理商萬事達卡(MasterCard)股價今年迄今已升46%,對比標普500同期升約20%。更... 詳情
美銀﹕亞馬遜打造自己的「UPS」
【明報專訊】亞馬遜在打造自己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送貨車隊,與UPS和美國郵政服務(U.S. Postal Serv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