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六連勝 世界盃會師準決戰

[2019.09.23] 發表

中國隊和美國隊昨日在女排世界盃均在五局大戰中迎來六連勝,並將在今日上演強強對話碰頭。

昨日在札幌的北海道綜合體育中心,朱婷和袁心玥各取26分,率領中國隊以3:2逆轉戰勝雪藏了法比亞娜的巴西。中國隊在首局取勝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兩局,郎平兩次變陣終於找到了破敵之策,以25:23、23:25、22:25、25:19和15:9笑到了最後。

隊長朱婷在被對方「重點照顧」的情況下50扣25中,加上攔網總共為中國隊貢獻26分。當朱婷和中國隊強攻受阻的時候,副攻袁心玥成為中國隊最穩定的得分點。全場比賽,她34扣19中,還7次攔死對手,也得到了26分。只打了3局的張常寧為中國隊貢獻了13分,顏妮和龔翔宇各有9分進賬。

當日在札幌進行的另一場比賽,此前五連勝的美國隊在兩度領先、兩度被扳平的情況下頂住了東道主日本隊的衝擊,以26:24、22:25、25:21、23:25和15:8涉險過關。在關鍵的第五局中,美國隊一舉取得9:3的領先優勢,再也沒有給對手反撲的機會。

日本隊吃虧在攔網方面,美國隊在攔網得分上以17:4佔據壓倒性優勢。

美國隊的哈克利轟下全場最高的30分,替補上場的洛維貢獻18分,奧格博古、羅賓遜和華盛頓分別有15分、14分和10分進賬。

目前,中、美兩隊同為六連勝,中國隊因為在得失局這項數據上的優勢暫時排在第一位,雙方在今日的交鋒被視為潛在的冠亞軍之爭。

在富山進行的一場歐洲強隊的對抗中,俄羅斯25:16、20:25、25:23和25:16擊退缺少數名主力的世界冠軍塞爾維亞,以5勝1負的戰績繼續排在積分榜第三位。

李在英獨得23分,率領韓國隊3:1擊敗阿根廷,贏得在本次比賽中的第三場勝利,金軟景為韓國隊貢獻12分。

兩支非洲球隊繼續為成長付學費,肯尼亞和喀麥隆同以0:3分別輸給了多米尼加和荷蘭。

當天的比賽過後,中、美、俄依然排在積分榜前三位,4勝2負的荷蘭隊暫列第四。日本隊2勝4負排在第九位,排在倒數第一和第二的肯尼亞和喀麥隆仍需為首勝而戰。

更多體育
歐洲隊反勝世界隊利華盃三連霸
昨日上演的最後一天利華盃賽事,歐洲隊在劣勢下連贏最後兩仗,以13:11反勝世界隊,連續三年贏得賽事冠軍。 利華盃賽事在日內瓦舉行,在昨... 詳情
國羽奪混雙女雙兩冠
2019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在江蘇落幕,中國隊奪得女雙和混雙兩項冠軍,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問鼎男單冠軍,剛剛傷癒復出的西班牙名將馬蓮則用女單冠軍... 詳情
韋列特贏寶馬錦標賽
英格蘭名將韋列特(圖中,美聯社)昨日以3桿優勢贏得歐巡賽寶馬錦標賽,拿下個人第2個勞力士系列賽冠軍,個人第7個歐巡賽桂冠。 比賽在英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