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委任證被指阻差 九巴車長索償1萬

[2019.09.24] 發表
昨日為申索人陳詠麟的休班日,他到小額錢債審裁處入稟向警務處長追討1萬元,完成手續後接受訪問稱,追討是為伸張正義。(方嘉蓓攝)

【明報專訊】兩名持槍和警棍的便衣警員本月14日在觀塘樂華h巴士站制服兩名青年,其間涉案九巴車長要求警員展示委任證,被指阻差辦公。巴士車長諮詢法律意見後,昨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要求警務處長盧偉聰賠償1萬元。巴士車長陳詠麟指出,入稟是為伸張正義,希望入稟後警方會按程序做事,也不會針對九巴司機執法。案件將於11月6日提訊。

申索人為陳詠麟,被告為警務處長。申索書指出,因警務人員拒絕配合巴士公司職員工作,並當眾作無理指摘及威脅,導致他情緒不穩,當日亦未能正常擔當車長職務,要求賠償基本工資及補水約900元、精神困擾醫療費用、利息和法律費用,合共約1萬元。

事後接「小心灟囍n畀伙記斷正」電話

陳詠麟在庭外表示,當日值班時,警方於巴士站執法令巴士脫班,車長有責任向執法人員索取資料,故要求便衣警員出示委任證作紀錄,惟警員態度差劣,說「你再問我拎委任證,我就告你阻差辦公」。陳詠麟說,被便衣警員「恐嚇」後,情緒激動和感到擔心,因安全原因不適宜駕車,遂申請放假;事後他收到無來電顯示的電話,說「你鰡礸韝p心齱A唔好畀我囓諻O斷正」。

陳詠麟說,入稟是為了伸張正義,也期望警方往後執法會按程序,執法時會表明身分並出示委任證,亦希望入稟後警方不會針對巴士司機執法。

稱為伸張正義 不憂施壓

陳詠麟有信心可索償,因有網上片段攝錄到涉案警員說「恐嚇」說話,成功機會或達九成。被問到會否擔心高調入稟後會有來自公司或外界壓力,他表示不會,「給壓力更突顯他們身有屎(心虛)」。他亦將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案件編號:SCTC40947/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被控藏武器  理大生投訴遭警傷腿
【明報專訊】上周六「光復屯門公園」遊行後,晚上有市民於旺角警署外聚集,後遭警方驅散,五旬廚師和理大學生分別被控襲警和管有攻擊性武器,昨在西九... 詳情
高鐵一年 港人內地口岸被拘數目未明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通車一周年,過去一年有多宗港人在西九總站內地口岸區被內地人員帶走事件,但保安局無交代西九站港人被扣留總數。民建聯立法會... 詳情
沙中線聆訊再開 禮頓總經理延期作供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恢復聆訊,但首日便遇阻滯,原定傳召的證人、總承建商禮頓總經理Dean Cowley須延期作供。委員會代... 詳情
【明報專訊】已返回菲律賓的外傭指控前僱主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薪金及相關津貼、損失合共約8.5萬元。案件昨在勞資審裁處判決,審裁官... 詳情
冷氣工失足墮斃  途人壓傷
【明報專訊】旺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在通菜街一幢唐樓簷篷進行冷氣工程時,疑失足由約5米高墮下行人路,壓傷一名途經女子,兩人先後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