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願與臉書合作開發加密貨幣

[2019.09.24] 發表
IBM表示愿意和臉書在其加密貨幣業務上合作。

【明報專訊】IBM一名高管告訴CNBC,IBM愿意和臉書(Facebook)在其加密貨幣業務上合作。

IBM區塊鏈服務總經理凱利(Jason Kelley)周一表示,該公司希望在區塊鏈之類的技術上促進跨行業「協作」。他說,區分加密貨幣和資產的「代碼化」非常重要,因為從貨幣到股票都可以在數字帳本上發行。 他說,像臉書這類公司加入競爭,有助為基礎技術帶來更多合理性。

像IBM這樣的公司,已經採用如比特幣的加密貨幣背後原理,創建自己的區塊鏈解決方案,以在整個電腦網絡中管理數據。 它們認為,此舉的益處是使從銀行到供應鏈管理的所有方面都具有更高透明度。

臉書計劃推出的Libra加密貨幣,將受到包括臉書、Visa、Mastercard和Uber在內的一個公司財團監督。凱利未透露,IBM是否有興趣加入這個財團。

不過,監管機構已對臉書的計劃提出尖銳意見,法國和德國都威脅要阻止它進入歐盟。臉書上周會晤全球中央銀行主管,旨在應對對方對Libra的質疑。

更多經濟要聞
製造業PMI 美勝預期德差勁
【明報專訊】環球貿易前景不明之際,美國數據仍然穩健,惟歐洲經濟持續疲軟,助長投資者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美股周一幾乎平收。 道瓊斯工業... 詳情
Toys R Us破產衝擊漸消
【明報專訊】NPD Group指出,儘管今年玩具銷售可能下降,2020年卻可望回頭。 NPD副總裁蘭雷特(Juli Lennett)說... 詳情
Thomas Cook倒閉
【明報專訊】旅游服務集團Transat Inc.表示,它可能受到英國老牌旅遊公司Thomas Cook倒閉的衝擊,因兩家公司之間存在的一項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