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勸告駔勉誠入境隨俗 除頭巾以「像個加拿大人」

[2019.10.03] 發表
駔勉誠周三在滿地可遇到一名男子勸他除下頭巾,以「像個加拿大人」。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三在滿地可拉票時,跟一名勸告他除下頭巾的男子舌戰。駔勉誠更趁機批評魁省的政教分離法案,令社會分化。

駔勉誠周三早上到農貿市場Atwater Market跟市民接觸,當時有媒體攝錄機和記者在旁,突然一名男子跟他握手後就以英語當面對他表示,他應該把頭巾除下來,使他「看起來像個加拿大人」。

駔勉誠迅速回應說,他認為加拿大的美麗之處,就是它能容納各種不同的人;但該男子反駁稱,他不同意駔勉誠的說法,更表示人們應「入境隨俗」。

駔勉誠毫不客氣打斷對方說﹕「但這是加拿大,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他說罷便轉身離開,該男子就從他身後大聲說﹕「好吧,保重。我希望你勝出。」

駔勉誠周三較早時前會見記者,再次提到魁省備受爭議的政教分離法案。周三晚間他與自由黨的杜魯多、保守黨的熙爾(Andrew Scheer)和魁人政團的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出席TVA電視台主辦的黨領辯論,魁省21號法案勢成熱門話題。該法案禁止公職人員在工作期間佩戴如駔勉誠的頭巾等宗教飾物。

駔勉誠周三說﹕「我希望能在魁省說,『嘿,聽著,我有頭巾和鬍鬚,我在這裡談論熱愛語言,打擊氣候危機,投資培訓人才,投資於公費藥物』,人們可以看到,……根據人們外觀而予以歧視的分化性法例,也許未必是個好主意。」儘管他曾表示新民主黨政府不會將魁省的宗教飾物法例訴諸法庭,但他期望其本人的公開身份,能令魁省省民改變對配戴宗教飾物的想法。

駔勉誠是加拿大首個少數族裔聯邦政黨領袖,正為保住其黨在魁省的議席而面對沉重壓力。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