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傳單信息被指不實 蔡報國辯稱引用傳媒報道

[2019.10.03] 發表
圖為蔡報國向選民發出的競選宣傳單。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人聚居稠密的萬錦-於人村(Markham-Unionville)選區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蔡報國(Bob Saroya)在競選宣傳單上登載不實信息﹐被主流媒體曝光。

居住在萬錦-於人村選區的市民Theresa Harrington憤怒說道:「那天當我打開家裡郵箱時﹐看到保守黨的一張競選傳單。在傳單背面是有關批評自由黨政府難民政策的信息。我閱讀信息發現﹐這些信息完全錯誤﹐根本不是事實。你可以攻擊其他黨派﹐但是不能發布不實信息誤導選民啊﹗」

在爭取連任的蔡報國競選傳單上﹐出現以下不實信息﹕

•把「非常規入境者 」(the irregular border crossers)稱為「偽難民者」(fake refugees)和「非法」(illegal)入境者﹔

•稱「幾乎一半的非常規入境者有犯罪紀錄」﹔

•稱「90%非常規入境者提出的難民申請被否決」。

對於傳單援引CBC(加拿大廣播公司)2017年4月報道:「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工會表示﹐幾乎一半的非常規入境者有犯罪紀錄。」這一出處不僅過時而且信息不準確。來自環球郵報今年9月的報道﹐自從2017年春季以來從美國進入加國的「非常規入境者 」中﹐僅有0.3%被發現有嚴重犯罪紀錄。CBSA也證實﹐在向國會報告中提到的有嚴重犯罪紀錄的「非常規入境者 」人數佔總人數比例不到1%。

對於傳單提到90%「非常規入境者 」的難民申請被否決﹐也與事實不符。傳單引用的是CBC於2018年5月的報道﹐不僅時間過時﹐而且數據不準確。絕大多數其他媒體的公開報道顯示﹐非常規入境者中申請難民成功的比例大約為50%。

對於競選傳單上出現不實信息﹐蔡報國昨(2日)表示﹐由於信息來源於過去媒體的報道﹐可能存在不準確、不真實問題﹐他的競選團隊將進行調查﹐如果必要做出糾正。

蔡報國還強調:「我的信息都是基於主流媒體的公開報道。不管數據是否準確﹐錯誤的人(指非常規入境者)就是錯誤的人﹐因為他們的越境行為是錯誤的。」

蔡報國的主要競選對手、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候選人何胡景回應事件表示:「蔡報國先生散布謠言,侮辱萬錦居民的智商。煽動恐懼是一個不當的行為。萬錦-於人村區需要一個民眾可以相信、而不是捏造議題的國會議員。」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