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順光、逆光、斜射光可以展現出楓葉的不同色彩和風情。
放大
 
紅葉中加入絕色和黃色,可令照片色彩更加豐富,襯托紅葉之美。
放大
 
照片中加入人物和樹木,增強故事性,更具特色。
放大
 

其他新聞
對做愛沒興趣!她用手幫老公解決
和老婆性愛秒軟?叫小姐直接不舉
吃什?對「小心肝」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楓情無限好
用相機留住楓葉之美

加拿大是楓葉的國度,每到秋日漫山紅遍,層林盡染,美不勝收!多倫多附近就有不少觀賞楓葉的好去處,不妨帶上你的相機,與家人朋友一同出遊,在欣賞美景的同時記錄精彩瞬間,留住楓葉之美。紅葉浪漫,快來看看吧!

許多人在賞楓時不光用眼睛看,還要拍攝美麗的照片留做紀念。現在大家使用的都是數碼相機,不必再擔心膠片的問題,可以盡情紀錄紅葉美景。雖然拍楓葉不像拍動態畫面那?難,但也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注意這些拍攝手法,就能留住楓葉之美,讓你不虛一遊!

光線決定照片成敗

拍攝靜止的楓葉,光線是最重要的因素。合適的光線可以令楓葉色彩鮮明,極具立體感。多攝影達人張小姐說:「想要拍出光線良好的楓葉,在拍攝時一定要注意順光、逆光、斜射光,不同的光線會對楓葉造成不同的影響。一定要多多觀察,選定最適合的光線和角度。」

順光的環境可以最大程度地展現景物的原本色彩和細節,讓楓葉的紅更加突出,但也會弱化葉片的輪廓和?條,影響立體感的呈現。而逆光的環境可以很好地展現出葉片的外形,呈現葉脈的質感。但需要增加曝光補償,把握角度。斜射光環境拍攝的楓葉更有層次和質感,尤其是日出和日落前後的斜射光, 可以創造出極好的光影效果,但需要留意曝光補償,把握拍攝時間。

由於陽光會隨?時間變化,如果找到了好的楓葉拍攝地點,不妨在不同時段、不同角度多次拍攝,取得最好的效果。「每年秋天我都會跟攝影協會的朋友們一同去拍攝楓葉,我們通常會住上幾天,在不同的光線下多次拍攝同一場景。一般來說,陽光充足的環境可以最好地展現出楓葉的鮮亮色彩,而稍稍多雲的天氣則可以令楓葉顯得比較溫柔。如果沒有那?多的時間,那我建議在出發拍攝前一定要充分瞭解當天的天氣狀況,儘量選擇天氣變化比較多的時候,有晴天有多雲天氣,這樣可以拍攝出不同的效果,」張小姐說。

楓葉主題故事

好的攝影作品不僅要美,還要講究故事主題。楓葉照片的主題雖然是紅葉本身,但在拍攝時可以加入人物、動物等動態因素,令畫面更加鮮活,充滿故事性。張小姐說:「即使是單純的楓葉特寫,也要注意背景構圖,絕不能草率拍攝了事。舉個例子,如果周圍環境有天空、樹木、房屋、小徑等要素,不但可以很好地襯托楓葉之美,也可以讓畫面更加和諧,有人情味。」

以楓葉為主題的攝影作品,如果能展現楓葉生長變化的過程,可以令照片內涵更加豐富。張小姐特別提到:「除了火紅的楓葉,我在拍攝時也可會綠色和黃色的楓葉入鏡。這樣不但體現了楓葉的變化,也能讓照片?色更加豐富好看。但要注意物極必反,輔助色彩不能太多,否則會喧賓奪主搶了紅葉的鏡頭。」

多倫多市內和周邊有不少賞楓的好去處,無論想就近在市內觀賞楓葉,還是打算帶?家人朋友一起在戶外漫步,都有不錯的選擇。秋高氣爽,不妨出門走走,欣賞美麗的楓葉,呼吸新鮮空氣,度過愉快的一天!

High Park

High Park是最受多倫多市民喜愛的公園之一,春天櫻花爛漫,夏日滿眼綠色,秋天更有楓葉飄紅。公園位於市區繁華地段,如果不想開車,還可乘坐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十分便利。快帶上家人一同來到High Park觀賞楓葉,放鬆身心吧!

地點:1873 Bloor St W

時間:24小時開放

費用:免費

查詢:www.highparktoronto.com/

Edward Garden

Edward Garden距離多倫多植物園Toronto Botanical Gardens不遠,這堣ㄥ有漫天的美麗楓葉,還有玫瑰園等景點,讓人在欣賞楓葉的同時瞭解其他植物,在綠色的海洋中舒緩身心,絕對是一家人共同出遊的好去處,快來看看吧!

地點:755 Lawrence Ave E, North York

時間:10am – 8:30pm

費用:免費

查詢: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complex/473/index.html

Wilket Creek Park

Wilket Creek Park佔地面積達到44公頃,是多倫多市內最引人入勝的賞楓公園之一。高大的針葉和落葉樹木在這堶Z密成林,由於公園的山谷地形,樹木極具層次感,一眼望去層層疊疊,不同色彩交織在一起,美不勝收,同時也吸引了許多小動物,好看又有趣。

地點:Leslie St & Eglinton Ave E

時間:周一至周五8am – 5pm,周末全天開放

費用:免費

查詢:https://www.toronto.ca/data/parks/prd/facilities/complex/492/index.html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是多倫多周邊最具盛名的賞楓目的地之一,每年秋季都會吸引無數的遊客到此觀賞楓葉美景。這堨耵?糖楓、紅楓等多個品種的楓樹,再加上其他綠色樹木,令人欣賞到層林盡染的繽紛美景,讓遊客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地點:Ontario 60,距多倫多城區2至3小時車程

時間:7am – 10pm

費用:$20/車

查詢:www.algonquinpark.on.ca/index.php

Muskoka Lake

Muskoka Lake有「蜜月湖」之稱,湖邊生長?紅色的楓葉,倒映在藍色的湖水之中,令人心曠神怡,充滿浪漫色彩,絕對是秋日不可錯過的美景。周邊的小鎮同樣風景秀麗,周末與家人朋友一同來此度假,觀賞楓葉、小鎮、湖濱美景,度過愉快假日吧!

地點:1 Bailey St. Port Carling, Ontario

時間:24小時開放

費用:免費

查詢:www.muskokalakes.ca/

 
 
今日相關新聞
楓情無限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