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年「訓話」 持刀漢遭「私了」

[2019.10.07] 發表
中年漢(右)在麥當勞向人「訓話」時,右手不斷揮舞利刀,惟在旁的顧客仍沒有離開。(網上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一名中年漢前晚持刀於屯門一間麥當勞向青年「訓話」,稱「要搞就搞政府總部,唔好搞民生設施」,又稱自己公司造刀,不怕藏械被捕。中年漢後於街頭遭10多名青年圍毆,中年漢一度揮刀還擊,並企圖朝青年斬去。警方接報到場,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該名中年漢。

稱公司造刀不怕藏械被捕

網上片段顯示,一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的中年男手持一把長約一呎的刀,於屯門鄉事會路一間麥當勞向數名青年「訓話」,稱「冤有頭債有主」、「要搞就搞政府總部、中聯辦、港澳辦,唔好搞民生設施」,又說「打爛晒齯J閘機,搞到人無工返,手停口停」、「打爛人地飯碗,同殺人父母無分別」。其間青年一直低頭看電話,未有理會,客人亦如常光顧。其後,有人叫他冷靜及將刀收起,男子將刀放入刀套,並解釋稱自己公司造刀,身上有報價單、要見客,「差人拉我唔到」。

另有片段顯示,同一衣著男子於街頭遭10多名青年圍毆,男子揮刀還擊,一名青年跌倒,男子上前揮刀企圖向跌倒在地的青年斬去,其餘人以竹枝及雜物反擊,有人上前將男子推開,他其後在樓梯跌倒遭圍毆。

被捕中年漢涉藏攻擊武器

警方表示,前晚11時44分接報,稱有人因政見問題爭執,及後發生打鬥,有人持刀。警方接報到場,拘捕一名45歲黎姓男子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由於被捕人曾被4至5人圍毆,其頭部及眼受傷。警方將案件列作公眾地方打架處理,交由屯門刑事調查隊跟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陷囹圄 讀報窺探反修例運動 邵家臻:恍活異鄉 深感無力
【明報專訊】過去4個月催淚煙四起,高牆隔絕下因佔中案被囚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彷彿活在異鄉,靠讀報或看電視窺探反修例運動,深感無力,唯有努... 詳情
【明報專訊】4月24日,邵家臻踏入荔枝角收押所前向傳媒振臂揮別,歷史定格在這一幕,但轉身走進牢中剃鬚及拍攝囚犯照後,委屈與軟弱感終於來襲。「... 詳情
劫值百萬手表獨行賊遺氣槍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日發生持「槍」行劫案。一名外籍獨行賊,昨早到彌敦道一間表行喬裝顧客選購手表,突然取出疑似手槍物體指嚇職員,掠去兩隻總值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突破想像」對比圖瘋傳
【明報專訊】唔少地區人士近日已宣布參選11月底舉行黻狦雪|選舉,屬民建聯、工聯會「雙牌頭」鼣笑a恩亦鐪acebook宣布參選南區黃竹坑選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