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最後關頭達臨時協議 學校支援職工今避過工潮
學生免停課 家長可鬆一口氣

[2019.10.07] 發表
昨早數以百計的支援職工、教師及家長聚集在酒店門口示威﹐並大叫口號﹐示威者中更不乏小朋友。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學校支援職工的工會代表與資方代表昨(6)日返回談判桌﹐為達成新的工作合約繼續努力﹐到了昨晚﹐勞、資雙方終於在最後關頭得到共識﹐達成臨時協議﹐避免學生因工潮停課﹐家長總算鬆一口氣。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晚9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消息。

他說﹕「省府努力不懈﹐確保學生可以留在課室上課﹐家長得知有關消息後﹐亦可鬆一口氣。」

安省學校教育局工會委員會(OSBCU)主席Laura Walton表示﹐新的工作協議內容包括省府願意再投放2,000萬元在教育系統上﹐相信這可為安省創造更多職位。她感謝省府慷慨解囊﹐令他們可為學生提供所需服務。

但她就暫時拒絕透露更多工作合約更多細節﹐並表示會在本月底﹐讓工會成員就新合約進行投票。

學生今天除可繼續上課外﹐工會於上周展開的按章工作行動亦會解除。

她表示﹐今次合約談判較預期中花了更多時間﹐才能與資方達成共識。她又形容按章工作與提出全面罷工﹐只是對資方施以所需的壓力﹐但雙方最終能達致共識﹐還是有賴於家長及教師的支持。

安省公校教育局聯會(Ontario Public School Boards' Association)亦發表聲明﹐指支援職工在學校中扮演重要角色。今次雙方能達成共識﹐顯示他們每日為學生付出的貢獻得到認可。

昨早勞、資雙方代表在多倫多市政大樓對面的希爾頓酒店(Sheridan Centre)內談判。

但談判內容及過程一律保密﹐不少家長為可能觸動的工潮而忐忑不安﹐憂心應如何安置子女。

一名在華人超市工作的收銀員日前在工作期間下﹐也忍不住向顧客查詢罷工的最新情況﹐擔心一旦罷工﹐子女不知何去何從。

昨早數以百計的支援職工、教師及家長聚集在酒店門口示威﹐並大叫口號﹕「達成公平協議」(Fair Deal Now)、「救救我們的學校」(Save Our Schools)﹐以作聲援。

本身有一名就讀第9班的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代表佩里(Kimberly Perry)說﹕「他們(支援職工)值得取得更公平的待遇。」

她說﹕「家長參加遊行﹐正顯示他們在乎學校目前的處境﹐並希望教育系統取得更多資源。」

更多要聞二
省府挽民望取消多項削資 「保護兒童會」減費變加錢
【明報專訊】對於「保護兒童會」的財政撥款,省府在制訂2019-2020年財政預算時,原要削減2,800萬元,但真正執行時,卻在原有15億元的... 詳情
杜魯多安省快閃拉選票 指摘保守黨政綱未齊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首場官方政黨領袖辯論周一登場,各個主要政黨領袖忙於準備。其中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百忙中抽空到安省快閃宣傳,並借機會批評主... 詳情
分別在大西洋省份亮相 保守黨4名候選人拉票
【明報專訊】4名保守黨候選人周日分別在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拉票活動中,公布該黨支持漁業的計劃,並試圖就如何恢復魚類資源建立共識。 保守黨... 詳情
性別歧視和種族言論雖曝光 斯省自由黨候選人仍可參選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表示,儘管斯高沙省一名自由黨候選人在以往社交媒體貼文中發表的言論是不能接受的,但他仍將代表該黨參選。 ...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安省5.5萬名公校支援員工醞釀罷工﹐與此同時聯邦大選也是如火如荼。不過引人注目的是﹐在此關鍵時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卻不見蹤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