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戴騎警警徽佩仿真槍現身西門菲沙大學惹恐慌

[2019.10.09] 發表
SFU昨日突然出現大批警察。(Leo提供)

【明報專訊】昨日,一名19歲男子佩戴皇家騎警警徽,持槍出現在溫哥華西門菲沙大學(SFU)校園內。

警方對此高度戒備,聯合多部門警力,最終在一間教室內將其逮捕。

該宗事故雖然沒有公開通報,但在學生之間流傳,一度引起恐慌。

本那比皇家騎警發表聲明指出,昨天下午2時前,警方接報,稱有人在SFU大學路(University Drive)8800號屋段一帶,見到一名持槍男子。另據報案者描述,此人的衣服上,還佩戴茯荇a騎警的警徽。

接報後,警方立刻高度戒備,擔心發生校園槍擊案。

本那比皇家騎警立即聯合社區反應組(Community Response Team)、單車案件組(Bike Unit)、騎警積犯鎮壓組(Prolific Offender Suppression Team)、卑詩整合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 of B.C)等多個部門展開逮捕行動。

警方首先對兩棟住宅樓進行了搜查,據目擊者稱,這是該男子最後一次現身的地方,但經過一番調查後,警方並未發現其蹤[。之後,又有消息指,此人正身處「WAC Bennett」圖書館附近的一間教室內。警方隨即作出圍捕,在這間教室內找到該男子,並成功將他逮捕。

警方描述稱,此人在被捕時,頭戴一頂印有「RCMP」標誌的棒球帽。同時,警員還在他的背包內發現一支非法持有的仿真槍(replica firearm)。

截至發稿,這名男子未受到任何指控。

更多加國新聞
2保守黨省議員提動議求廢除禁養鬥牛搌k案
【明報專訊】安省15年前曾因發生鬥牛搦r人的嚴重意外﹐通過一項禁止這類狗隻的法規。進步保守黨省府目前正在醞釀修改此法﹐獲得新民主黨和綠黨的支... 詳情
獲撤控黎巴嫩裔教授 興訟拿回加國公民證書
【明報專訊】渥太華黎巴嫩裔社會學教授迪亞布(Hassan Diab)提出法律訴訟一周後,就收到其加拿大公民證書的副本。 該位學者早已索... 詳情
含亞硫酸鹽未標明 美林國際雪梨乾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周二公布,對一款美林國際(Merilin Trading Co.)的雪梨乾發回收令,指該產品含有亞硫... 詳情
省府削支拖累多市 760童明年恐失日託服務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大幅削減託兒服務津貼﹐多倫多有760名兒童明年面臨失去日託服務風險。 多倫多市府一份最新報告警告﹐由於安省政府大幅... 詳情
16歲少年遭撞死案 警發視頻籲提供線索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8日)公布東約克遭開四驅車司機開車撞死的死者身分,他是一名16歲少年,警方同時發放一段視頻,呼籲市民提供消息。死者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