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信眾院議長佩洛西 白宮全面抗拒配合彈劾調查

[2019.10.09] 發表
桑德蘭(右)的代表律師說,桑德蘭已準備好隨時作證,但須遵從上級命令,故無法到國會就特朗普(左)面對的彈劾調查作證。(美聯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8日發給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一封長達8頁的信函,表達特朗普本人與其行政團隊不會配合眾院的彈劾調查,同時主張彈劾調查違憲、無效、沒有根據。特朗普與眾院的對抗因此升高。彭博資訊報道,西波隆在信中對佩洛西說:「你所設計和執行的調查,違反基本的公平原則並且違憲。簡單地說,你其實是想要推翻2016年的選舉結果,奪走美國人民以自由意志選出的總統。」

一位資深官員周二對媒體簡報時表示,特朗普政府將中止參與所有調查程序,包括不提供文件、收到傳票也不出庭、官員不會提供證詞等等。不過官員並未排除一旦情況有變化時的合作可能。

路透與╱Ipsos周一、周二進行的一項調查則是顯示,79%的受訪民主黨人支持彈劾特朗普,儘管這有可能削弱該黨在明年大選重掌白宮的機會。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發出禁令,阻止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前往國會,就總統特朗普面對的「烏克蘭門」彈劾調查作證。桑德蘭的代表律師說,桑德蘭已準備好隨時作證,但由於他須遵從上級命令,因此無法到國會作證。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表示,桑德蘭負責安排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與烏克蘭官員見面,但國務院拒絕將有關聯絡紀錄交給國會,對國務院阻止重要證人作證,表示強烈不滿。

國務卿蓬佩奧拒絕回應事件。特朗普就在社交專頁貼文,指樂意讓桑德蘭作證,但國會的委員會被民主黨控制,令共和黨成員權力被削弱,公眾無法獲知事實真相。

更多國際要聞
美南邊界截偷渡客連跌四月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昨日說,9月份在南部邊境被截獲的非法移民人數,連續第四個月下降。 美聯社報道,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局長摩... 詳情
美國多達40名州檢察長計劃加入針對facebook(fb)涉嫌違反壟斷法的調查。財經網站MarketWatch形容,這是fb迄今最具潛在危險... 詳情
土耳其揮軍敘北  美兩黨同轟特朗普
美國白宮周日「開綠燈」後,土耳其國防部周二(8日)表示已就揮軍敘利亞東北部的軍事行動「做好準備」,亦有消息稱土耳其軍隊已在敘利亞及伊拉克邊境... 詳情
白宮間接放手讓土耳其揮軍進入敘利亞北部征剿庫爾德族民兵,突顯總統特朗普與美國軍方的分歧。《紐約時報》形容,美國國防部正被夾在特朗普、土耳其和... 詳情
描繪太初面貌 發現系外行星
2019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昨日(8日)出爐,美籍加拿大物理學家皮布爾斯(James Peebles),以及瑞士天文學家馬約爾(Miche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