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批段崇智偏頗 公開信「只有被捕學生聲音」

[2019.10.21] 發表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微博「人民銳評」刊出題為「怎樣做才是真正對香港年輕人負責?」的文章,稱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上周五發出的公開信只有「被捕學生的聲音」,欠缺本該有的客觀、慎重,更多感到是偏頗和臆測。另外,8間資助大學校董會主席聯合發出公告,稱涉及行為操守問題的教職員或學生,可能會被譴責、暫令停學或停工,甚至解除學籍或解僱,強調每個人須對其行為負責。

微博文章指出,在沒有經過權威調查、充分了解各方情G的前提下,只把被捕學生的單方面說法呈現出來,質疑是否能拼出完整的事實、是否能體現出真正的客觀、公正、是否可能帶偏輿論,進而干擾獨立檢控和審判;又指段崇智是香港最知名大學校長之一,是嚴肅的學者,一言一行會對香港社會產生很大影響。

文章認為,公開信提供了一個反思的契機,到底怎麼做,才是真正對香港年輕人的未來負責。若教師甚至深受尊重的大學校長也「隨波逐流」,不辨是非、不講對錯,對極端激進的觀點乃至暴力一味縱容,那不是真正愛護年輕人,而是親手狺F他們的未來。

八大校董主席:行為問題可退學解僱

另外,八大校董會主席聯合發出公告,表示大學在能力範圍內,會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適切支援及建議,但每個員工和學生都須為自己行為負責。所有大學持份者在任何時候都須守法。大學提供的支援和建議是出於關顧,並不代表大學支持任何持份者的個人政治立場。公告又稱,大學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違反法例或大學規則的人。涉及行為操守問題的教職員或學生,可能會被譴責、暫令停學或停工,甚至解除學籍或解僱,強調每個人須對其行為負責,校方的支援和建議不代表大學支持任何持份者的個人政治立場。

公告提到,大學絕不是尋求政治議題解決方案的戰場,不應捲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場的漩渦;又指每個人有權利充分表達意見,但大學校園或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粗暴言語和無禮行為。尊重大學財產是所有大學成員的基本責任。塗污、破壞財產是違法行為,無法容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高呼「大家都係香港人」 黑衣人到場保護 少數裔重慶大廈派水 遊行者:多謝手足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日前遇襲,兇徒疑為南亞人。族群衝突山雨欲來,甚至有網民號召攻擊清真寺及重慶大廈;昨日卻有反修例黑衣人主動到場保護...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昨午發起的九龍區大遊行遭警方反對,惟大批「和理非」無懼法律風險繼續響應。有參與者形容香港「已回不去」,亦有市民批評警方不斷打... 詳情
截黑衣司機搜巴士 多區設路障大塞車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原定在尖沙嘴發起遊行,但遭警方反對,昨日中午起,警方在多區往九龍的主幹道設置路障,遠至元朗、沙田也有路障,並派警員截查車... 詳情
油尖旺火光處處 現疑似炸彈 港鐵3站中汽油彈 小米同仁堂遭燒舖
【明報專訊】昨午九龍區大遊行結束後,中資機構、港鐵車站以至政府合署,再次成為激進示威者的攻擊目標。有示威者向已關閉的旺角、油麻地等車站投擲汽... 詳情
O記大埔查兩車 檢43枚汽油彈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根據情報經深入調查後,昨午在大埔露輝路截查兩輛可疑車,檢獲43枚懷疑汽油彈、製造油漆彈原材料等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