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記大埔查兩車 檢43枚汽油彈

[2019.10.21] 發表
警方展示檢獲的懷疑汽油彈,全部以玻璃樽盛載黑色液體,樽口均纏有毛巾。(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根據情報經深入調查後,昨午在大埔露輝路截查兩輛可疑車,檢獲43枚懷疑汽油彈、製造油漆彈原材料等物品,兩名男司機涉藏有武器被拘捕。警方不排除兩車準備將搜獲物品送到示威區分發使用。

被捕31歲姓曾的士男司機及34歲姓張七人車男司機,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其後被黑布蒙頭及鎖上手銬帶返警署扣留調查,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網上短片拍到事發時,的士在露輝路往汀角路方向被截停搜查,數名蒙面男子在指揮車輛單線雙程行駛,其後有身穿黑背心探員及防暴裝備警員到場拉起封鎖線,因10多輛警車停泊在露輝路,有交通警到場臨時指揮往來車輛。

兩司機被捕 警疑運武器到示威區

有組織及三合會調查科鍾麗詒警司表示,探員根據情報展開深入調查後,昨午12時許,於大埔露輝路近汀角路分別截停一輛市區的士及一輛七人車,在兩車內檢獲43枚懷疑汽油彈、兩支火槍、16罐油漆、5支松節水、口罩、膠手套、大量生理鹽水、3部對講機及一盒破壞車輛輪胎的釘,兩人即場被捕。據了解,姓曾男子報稱職業為的士司機,姓張男子則報稱職業為電腦從業員。

警方留意到有人在網上號召示威者到九龍多處聚集及大肆破壞,不排除有人利用的士及私家車掩人耳目,運載大量汽油彈及武器等物品到示威區分發使用,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將繼續循多個不同方向追查搜獲物品的來源、製造地點、背後是否有組織操控或策劃暴力行為。

警方重申,藏有及製造爆炸品為非常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62條,藏有任何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可處監禁10年,如有人利用汽油彈縱火,可判處終身監禁,呼籲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切勿以身試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建築署:蓮塘工程絲帽缺紀錄 已落石屎 已向禮頓發警告信 須重新抽驗
【明報專訊】蓮塘口岸預計今年內開通。本報接獲投訴,建築署轄下、合約價值達71億元的蓮塘口岸建築及相關設施工程,署方去年8月審核工地時,承建商... 詳情
絲帽須驗抗拉抗壓 學者:事後抽查失意義
【明報專訊】建築署證實蓮塘口岸建築及相關設施工程,部分螺絲帽沒有入貨紀錄,但無正面回應相關螺絲帽是否在安裝前曾經測試。有工程界學者稱,螺絲帽... 詳情
【明報專訊】有工程師表示,向承建商發警告信代表建築署認為事件嚴重,由於禮頓去年10月起已遭處罰被禁止投標15個月,故無論發出多少封警告信,都... 詳情
殺病妻黃伯出獄:只盼有識之士 改變社會助窮人
【明報專訊】黑髮牽手到白頭,2017年6月筲箕灣耀東h老翁黃國萬(黃伯)不堪中風妻子受折磨與照顧壓力,奪去她的性命,是基層雙老家庭與照顧者哀... 詳情
三成人願捐器官 當中六成未登記  2700人輪候移植  醫生:登記有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器官捐贈重燃患者希望,有患慢阻肺病達10年的患者,曾因呼吸困難而寸步難行,20多步的距離需花3分鐘才走完,曾多次在家失禁感無地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