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旺火光處處 現疑似炸彈 港鐵3站中汽油彈 小米同仁堂遭燒舖

[2019.10.21] 發表
昨晚約9時有人在旺角創興廣場旁的小米專門店,焚燒雜物縱火,火勢猛烈,濃煙冒上半空,小米專門店的膠閘及招牌標誌均被焚狺恅Y重熏黑。(蘇智鑫攝)
警方昨日傍晚在荔枝角道雷生春外馬路一帶,發現一個疑似炸彈,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出動遙控機械人引爆,其間傳出巨響,紙箱引爆後見有兩條電線外露,但未見有爆炸物。身穿保護裝的警員事後在場檢查碎片。(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昨午九龍區大遊行結束後,中資機構、港鐵車站以至政府合署,再次成為激進示威者的攻擊目標。有示威者向已關閉的旺角、油麻地等車站投擲汽油彈,多間中國銀行的鐵閘或木板亦遭人撬開入內縱火。傍晚荔枝角道雷生春外,則發現一個疑似爆炸品,警方出動拆彈機械人引爆,但未見有爆炸物。入夜後旺角的小米專門店、北京同仁堂等亦被人縱火。

警方昨晚拘捕多人,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X峰昨晚在facebook表示,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於傍晚被捕。

港鐵站遭破壞 5時14車站關閉

昨午遊行開始後,一批蒙面及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先破壞柯士甸站的升降機。之後示威者抵達油麻地一帶後,有人破壞九龍政府合署的鐵閘,亦有示威者爬上油麻地站出口上蓋破壞,並向站內扔雜物及擲汽油彈。尖東站、旺角站、荔枝角站亦先後被人投彈縱火。港鐵至昨午5時許宣布關閉荃灣線、觀塘線及西鐵線共14個車站,包括旺角、油麻地、尖沙嘴等多個車站。入夜後續有示威者在多個旺角站出口外焚燒雜物,有人再向旺角站內投擲汽油彈。

多間中資銀行亦遭受嚴重破壞。其中尖沙嘴廣東道、彌敦道近旺角道等多間中國銀行分行,有示威者破壞圍封木板入內縱火,並噴上標語「赤色資本,食你老本」等。太子彌敦道招商永隆銀行分行被人拉開大閘及打爛店內玻璃。旺角彌敦道東亞銀行分行亦遭示威者破壞,但示威者其後發現不是破壞目標,之後有人噴上「Sorry」,並在鐵閘後貼上一百元鈔票。

被指撐警的「吉野家」、「優品360」等商舖亦遭受破壞。旺角中華書局的鐵閘被人撬起及噴漆,有示威者打破櫥窗,玻璃及書本散落一地。

示威者「裝修」中華書局 警引爆紙箱

至下午5時45分左右,荔枝角道雷生春外,警方稱發現疑似炸彈,並出動拆彈機械人引爆,其間傳出巨響,紙箱引爆後見有兩條電線外露,但未見有爆炸物。警方其後將場解封,有警員於毫無預警下向途人發射胡椒噴霧。

入夜後一批示威者在旺角聚集,有人在旺角創興廣場的小米專門店縱火焚燒雜物,火勢猛烈,濃煙一度升上半空。位於亞皆老街的北京同仁堂舖位亦被人縱火,門面被熏黑。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建築署:蓮塘工程絲帽缺紀錄 已落石屎 已向禮頓發警告信 須重新抽驗
【明報專訊】蓮塘口岸預計今年內開通。本報接獲投訴,建築署轄下、合約價值達71億元的蓮塘口岸建築及相關設施工程,署方去年8月審核工地時,承建商... 詳情
絲帽須驗抗拉抗壓 學者:事後抽查失意義
【明報專訊】建築署證實蓮塘口岸建築及相關設施工程,部分螺絲帽沒有入貨紀錄,但無正面回應相關螺絲帽是否在安裝前曾經測試。有工程界學者稱,螺絲帽... 詳情
【明報專訊】有工程師表示,向承建商發警告信代表建築署認為事件嚴重,由於禮頓去年10月起已遭處罰被禁止投標15個月,故無論發出多少封警告信,都... 詳情
殺病妻黃伯出獄:只盼有識之士 改變社會助窮人
【明報專訊】黑髮牽手到白頭,2017年6月筲箕灣耀東h老翁黃國萬(黃伯)不堪中風妻子受折磨與照顧壓力,奪去她的性命,是基層雙老家庭與照顧者哀... 詳情
三成人願捐器官 當中六成未登記  2700人輪候移植  醫生:登記有上升空間
【明報專訊】器官捐贈重燃患者希望,有患慢阻肺病達10年的患者,曾因呼吸困難而寸步難行,20多步的距離需花3分鐘才走完,曾多次在家失禁感無地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