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馬克龍:熱烈歡迎訪華

[2019.10.23] 發表
正在法國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右二)周一在巴黎出席中法文明對話會開幕式並致辭。圖為王毅與中宣傳部副部長蔣建國(右一)、法國憲法委員會主席法比尤斯(左二)、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左一)出席中法合拍的紀錄片《論語導讀》開機儀式。(新華社)

【明報專訊】正在法國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地時間周一(21日)在巴黎愛麗舍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晤。王毅表示,中方熱烈歡迎馬克龍總統即將訪問中國,稱雙方正一同努力準備,以確保訪問有成果,向國際社會釋放中法加強合作的正能量和積極信號。馬克龍將在11月4至6日期間訪問上海和北京,其間會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王早前受訪時表示兩國將簽署30至40份合作文件。王毅同日另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舉行會談,並共同主持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五次會議。

更多中國要聞
鮑彤祭趙紫陽:自由平安即天堂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在逝世近15年後,終入土為安。趙與妻子梁伯琪的骨灰原本只能放在故居,上周五(18日)終獲當局准許,在北京郊區民間墓地「天壽... 詳情
日本海上自衛隊驅逐艦「五月雨」號(Samidare)上周三(16日)在南部海域與中國驅逐艦「太原」號聯合軍演,是兩國8年來首次聯合軍演。這一... 詳情
新雜交水稻畝產1046公斤
【明報專訊】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率領團隊研發的第三代雜交水稻,日前在湖南接受首次公開測產,專家組評定,最終畝產達10... 詳情
中國網路防火長城 傳封鎖近1/4外媒網站
【明報專訊】「駐華外國記者協會」指出,在215家有派駐中國記者的國際新聞機構中,將近1/4的網站內容遭中國「防火長城」網路審查系統封鎖,讓民... 詳情
全國人大不降低法定婚齡
【明報專訊】在內地,降低法定婚齡的呼聲日益高漲,《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周一(21日)提請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三次審議。草案三審稿對法定婚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